小伙盛夏抱蟒蛇睡觉消暑降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伙盛夏抱蟒蛇睡觉消暑降温
2009年07月02日 07:48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盛夏,大多市民都开空调睡觉,而家住武昌梨园的26岁小伙赵晶却抱着蟒蛇蜥蜴等冷血动物睡觉,他说这样睡觉非常凉快,根本不需要空调、电风扇等降温设施。

  昨日中午,记者赶往东湖梨园附近赵晶的住处看到,这里简直是一处“爬行馆”,有大型的缅甸蟒、平原巨蜥、还有人见人怕的蝎子、巨型蜘蛛、蟾蜍。

  在众多爬行动物中,最吸引人的是一条长两米的缅甸蟒蛇。这是赵晶去年底花800元从宠物市场购买的,取名“小乖”,“夏天我就跟它一起睡觉,降暑效果不错”。赵晶介绍,小乖没有攻击性,很通人性,是他最喜爱的爬行动物,时常会带出去遛遛。“平时给它投喂白鼠,现在有7斤多,最多能长到8米长、240斤重。”

  赵晶还给记者演示了一下“与蛇同眠”,他在床上刚一躺下,蟒蛇、蜥蜴就爬上他的身体,和他亲近,给他降温。在赵晶的“监护”下,记者摸了摸这些动物,它们身上确实非常凉。

  赵晶告诉记者,他从小就非常喜欢动物,能够摸透各种动物的习性。他告诉记者,和这些冷血动物睡觉,前提是摸懂他们的习性,一般市民不要盲目模仿。

  赵晶的女朋友说,她一开始很怕这些动物,但是慢慢觉得这些动物其实很可爱,而且没有攻击性,她还经常给它们洗澡。说着赵晶的女朋友还和一只蜥蜴嘴对嘴亲了一下。 (记者 蔡早勤 实习生 蔡方良)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