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上半年查破毒品案403起 缴毒近8.7千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义乌上半年查破毒品案403起 缴毒近8.7千克
2009年07月02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7月2日电(记者 张茵 实习生 董齐 通讯员 陈正明 )今天上午,记者从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获悉,上半年来,该市警方共查破毒品犯罪违法案件40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8名,查处吸毒人员514名,缴获各类毒品8664克。

  据了解,为客观定位禁毒工作,义乌警方开展涉毒基础排摸,摸清该市毒品消费人群底数,并通过分析破案、抓人、缴毒数据,把握毒品查获量与需求量之间的关系,用数字指导各项禁毒工作,破获了多起运输毒品案。

  今年3月31日,该市警方成功破获了浙江省迄今为止最大的贩卖摇头丸案件,先后抓获了陈进义、李建绅、孙宝明、黄鸿龙等4名台湾人在内的6人贩毒团伙,缴获毒品摇头丸共27364颗,净重7177.86克。同时,台湾警方根据义乌警方传递的本案线索,在基隆抓获高坚凯、陈进宝2名涉毒犯罪嫌疑人,缴获夹藏在木门当中,从义乌报关走私出境的60千克氯胺酮,成功斩断了一条经义乌中转向台湾贩运毒品的通道。

  义乌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使该市易制毒化学品、精神药品和麻醉药品得到有效监管,警方开展调查摸底,查清全市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和精、麻药品单位底数,逐一登记造册。同时,针对公共娱乐场所涉毒问题突出的情况,该市警方积极协调文化、工商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工作组,采取定期检查、经常性暗访和突击清查相结合的办法,加强督查和管理。

  由于对新型毒品危害认识不足和受消极消费因素的影响,义乌本地籍吸食新型毒品人员近几年来均以每年翻一番的速度迅速增加,今年上半年该市警方共查处本地籍涉毒人员43人。另据悉,该市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已从1997年的18人增至目前的2000余人。(完)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