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茶团子百合汤 姑苏城内夏令美食飘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花茶团子百合汤 姑苏城内夏令美食飘香
2009年07月02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7月2日电 题:花茶团子百合汤 姑苏城内夏令美食飘香

  作者 赵龙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不仅是美景的天堂,更是美食的天堂。眼下进入仲夏,姑苏城内夏令美食飘香,尤其是民间美食让人垂涎三尺。

  盛夏首选百合汤

  但凡问到苏州人夏天的美食,第一个回答的就是“百合汤”。眼下正是百合上市的时节,白嫩的百合肉质丰厚,有补中益气之功效。将百合洗净加入绿豆煮烂,简单美味的百合绿豆汤就煮好了。据老苏州人回忆,小时候吃百合汤多加入冬瓜糖,煮好之后放入井水中冷至冰凉,食之别有一番风味。

  “东西南北四面客,春夏秋冬三味汤”。苏州百姓的这句打油诗正是对同德兴面馆的真实写照。该店针对夏季推出的“枫镇白汤大肉面”更是赫赫有名。其所不同之处就在于白汤之中加入了夏天独有发酵的酒槽。夏季人们的口味变得清单,来一碗清汤白面,粒粒米糟浮于汤上,小香葱粒点缀其间,一碟大肉,一碟姜丝,喝一口汤,酒糟的香味唇齿间弥漫,清新爽口,面细劲入味。

  炒肉团子绿豆包

  位于苏州乌鹊巷“近水楼”,小小的糕点店前排满了长队,市民们冒着大热天排队等候的却是小小的“炒肉团子”。别小看这小小的团子,它可是现做现卖,只有夏天才有。这团子外皮白糯,里边包裹的是现炒的肉馅,拿到手里热气腾腾,吃到嘴里回味无穷。天气一冷,这肉馅容易凉,不好再现做,因此只有在夏天才吃得到。

  此外,南园的“绿豆沙包”也值得一尝,平日里吃豆沙包多为红豆馅,这绿豆沙包不仅采用了去壳煮烂的绿豆做馅,而且加入了清新的薄荷汁,香甜清新的滋味成为夏日特色糕点。

  夏日美食也时尚

  近日,苏州一家甜品店85度C专门推出了夏令饮品“海岩咖啡”,喝惯了传统咖啡的人尝了这“咸咖啡”,是另一番滋味,其独特之处就在于咖啡表面浮了一层加入了海盐打磨的奶油,入口仿佛真的尝到了大海的味道。

  “花草茶”最近也成为苏州茶饮店热销的饮品。“花草茶”由各种不同的花草食材冲泡而成,如薄荷与柠檬、枸杞调配而成的“香醉薄荷”,玉蝶花、枸杞、莲心、冰糖配置而成的“玉蝶双飞”,不仅有提神解乏、消焱祛暑、静心润肺之功效,光听这名字就充满了浓浓江南夏天的味道。(完)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