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辞职遇尴尬事 被要求现场脱工作服才可离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辞职遇尴尬事 被要求现场脱工作服才可离开
2009年07月02日 13:5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日,南宁市民主路龙图腾宾馆服务员李女士辞职时,遇到一件尴尬事:宾馆方面批准她辞职,但要求她当场脱掉工作服走人。宾馆负责人称,他们并没有要求李女士当场脱工作服,只是要求她换下工作服后离开。

  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该宾馆六楼时,李女士和三名同事情绪比较激动,说到被要求当场脱掉工作服的情景时,李女士感到十分委屈。据李女士介绍,6月30日,她下班回家后感觉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后得知自己怀孕了,家人让她辞职在家休养。7月1日中午,她向领班提交辞职信,领班随后汇报了领导。

  李女士说:“当天下午3时许,宾馆会计玉女士找到我,称我的辞职已得到领导批准,可以马上走人,但必须现场脱掉工作服。我当时说自己穿工作服上班,现在脱了的话,没衣服换穿,但对方却说不管那么多,要求现场脱,脱了才能走。这让我受到极大的侮辱,如果脱下来,就只有内衣内裤了,我怎么见人。不脱的话,又被不断催促。”

  随后,李女士向同事求助,但同事的个头比较矮,衣服都不适合她穿。后来,一同事想起李女士有件衣服放在其宿舍,李女士才去同事宿舍换下了衣服。李女士说,她归还衣服后,想领6月份的工资,玉女士的答复是“你可以走了,一分钱不会给你”。

  随后,记者采访了该宾馆会计玉女士和宾馆负责人姚先生。玉女士说:“按照公司的规定,员工辞职后要把工作服还给公司,所以我才要求李女士脱工作服再走。李女士当时说没有衣服换,我打电话向姚先生请示后,让李女士找别人借衣服,换了再走。我是执行者,只是执行领导的命令,根本没要求李女士当场脱工作服。”

  关于工资的问题,姚先生说,根据公司的规定,每个月的工资都是推迟半个月发,到7月15日左右,公司会把李女士的工资及工作服的押金给她。公司以往有人辞职,也都是按照这个程序执行的,他们绝对不会拖欠李女士的工资。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目击者说,她听到了李女士和玉女士的对话。玉女士当时确实要求李女士当场脱掉工作服,说脱了才给走,当时还有一些员工也在场。(南国早报) (记者苑长军 实习生周宏越)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