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七旬老太做工艺品搞创新 "爱"上熊猫粪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一七旬老太做工艺品搞创新 "爱"上熊猫粪便
2009年07月02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2日电(见习记者 王磊)7月2日,记者在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街道了解到,最近出了个“怪老太”,一个70多岁的老人家几乎天天都要去杭州动物园看大熊猫。更让公园饲养员觉得奇怪的是,这位老太太经常嚷着要带点大熊猫的便便回家。

  6月27日,老太太第一次向熊猫饲养员讨要熊猫粪便。“那个老太太是很奇怪,经常来看大熊猫,还向我同事讨过大熊猫的粪便呢。”饲养员张师傅说,“她也不说要去干嘛,所以同事就没敢给她。以前有外国游客要过大熊猫的毛做纪念。如果刚好碰到成成自然脱毛,我们也会捡点送给他们。但讨大熊猫粪便的,还真是头一回听说。”

  后经了解,记者了解到老太太是想用大熊猫的粪便来制作工艺品。原来,灵隐街道有个老年人手工艺品制作俱乐部,李老太是骨干。做惯了丝网花和穿珠珠,李老太想创新。“我孙子在网上看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将大熊猫的粪便变废为宝,制作出了‘大熊猫粪便纪念品’,有扇子,还有贺卡。所以我也想试一下。”李老太一解释,事情真相大白。和老人家一起制作的,还有两名老人,三人初步计划,先对大熊猫粪便进行清理,再用碱水煮,通过蒸煮消毒并分离大熊猫粪便中的纤维。纤维变成纸浆后,摊成浆片,再加入颜料。把挤干水分的浆片一张张摊开进行晾晒,变成粗糙的‘草纸’,裁切后,就可以做工艺品了。

  饲养员说,在得知老太太的用意后,他们愿意为其提供方便,给李老太留点最新鲜的。但杭州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李老太的计划很难成为现实。“成都有几十只大熊猫,一年要产生200多吨粪便。杭州只有一只,一天只产生10多斤粪便,原料不充裕,用大熊猫的粪便做工艺品还不太现实。”(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