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诱骗残杀女同学 为报复杀人“练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诱骗残杀女同学 为报复杀人“练胆”
2009年07月02日 19:41 来源:黄河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到家里葡萄蔓长起来了,家住夏县八一街的老郑,寻思着到新兴中学后枣树园里砍几根树枝来,把葡萄架搭好。

  可他刚跳进枣树园子,就发现不远处有一块白花花的东西。仔细一瞧,是具尸体!

  谜案

  接到报案,公安干警立即赶赴现场。

  经现场勘查,该尸体系女性,年龄约20岁左右,呈伏卧状态,上衣被撩起,胸罩被解开,裤子及内裤被褪至膝盖下,头部多处被石头砸伤,死者血流满面,那块沾满血迹的石头就在身边。

  在进一步勘查过程中,根据死者身下一张固定电话交费单、一部手机,再经过其父母现场辨认,民警确定受害人是夏县瑶峰镇中留村现年20岁的女孩赵丹丹。根据其父亲反映,赵丹丹于6月25日上午10时从家外出后,一直未归。

  经过现场分析:大家逐步认定,凶手和死者一定非常熟悉,因为此地非常隐蔽,轻易没有人来,而且现场还遗留几根“中南海”牌香烟头,说明凶手和死者在这里呆的时间不短。

  针对死者临死前曾通过QQ、手机等通讯工具和其他人联系的实际,专案组民警立即对死者通话记录进行全面调查。在经过仔细甄别后,专案民警发现,案发前死者频繁通过QQ、手机、固定电话和同一人联系,其中通话时间最长的达40余分钟,而这个号码是夏县某塑钢厂固定电话。

  结合摸排调查和死者亲密朋友提供的情况,民警们了解到,牛志鹏,小名“鹏鹏”,绰号“老牛”,男,现年18岁,夏县瑶峰镇挪过村人,和死者系初中同学,因牛志鹏长得非常排场,死者曾向其表白过爱慕之心但被拒绝。不知为何,两人后来又来往甚密。6月24日晚,牛志鹏和塑钢厂的朋友在厂区内“斗地主”玩至深夜后,与赵丹丹进行了长时间通话。

  经过法医检验,死者真正的死亡原因系机械性窒息死亡,死亡时间约在30小时以上,也就是说在和牛志鹏最后一次聊天以后。

  但法医检验到的另一个重要情况,则让民警们对自己原来的判断产生怀疑,那就是死者的处女膜属于陈旧性破裂,提取的分泌物表明死者临死前没有和他人发生性关系。

  那么,牛志鹏作案的动机,是什么?

  追击

  就在民警分析牛志鹏作案的可能性时,网监民警发现一条重要的线索,牛志鹏在个人空间里写道:“……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在这里说句对不起,我走了,也可以说是永别了……”

  另一路民警对牛志鹏的朋友王某进行调查中,6月27日15时许,牛志鹏突然向在“运丰”塑钢厂打工的朋友王某打电话,要王某向自己汇400元钱。在民警们的示意下,王某说自己钱不足,需要借一点,要等老板回来。

  虽然手机显示“号码不详”,但显示的区号却是“陕西省榆林市”。

  民警立即兵分三路,一路迅速赶赴陕西省榆林市,一路请求市局网监支队支援,一路密切监控王某。

  17时许,牛志鹏再次打来电话,要求王某向其汇钱。让民警们头疼的是,经联系榆林方面网络有问题,而且牛志鹏可能使用的是网络虚拟电话,无法确定其详细地址。

  于是,民警安排王某以银行下班、钱不足为由,要求牛志鹏如有可能到厂区内取款,而牛志鹏竟然答应了。

  当晚9时20分许,牛志鹏返回塑钢厂到王某处取款!在塑钢厂工人的帮助之下,这个嫌犯被一举抓获。

  复仇

  审讯近一夜,牛志鹏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2009年上半年,犯罪嫌疑人牛志鹏跟着本县的几个人在河北省保定市打工,在此期间,工友小保与小彦的妻子关系暧昧,却被牛志鹏和工友小海发现。这事儿,基本是纸里包不住火,很快就有谣言传出来了,而有人称谣言系牛志鹏所传。小彦呢,则伙同小军(以上四人均为化名,均系夏县人)把牛志鹏狠狠地殴打了一顿。气愤不过的牛志鹏顿生恨意,时时刻刻想着杀死那几个人进行报复。但是,在心里想想是一回事,真要是动起手来是另一回事。牛志鹏对杀人这件事还是有所害怕的,所以迟迟未敢动手。

  但是,回到夏县后,牛志鹏复仇的愿望不但没有淡化,而且愈发强烈起来。

  于是,他竟想到先找个人杀死,“练习胆量”,以便复仇。

  毁灭

  拿谁练手呢?牛志鹏一直苦思冥想。

  终于有人送上门来了。6月25日下午4时,牛志鹏在运城通过QQ与赵丹丹聊天时,突然想到,赵丹丹系女孩,身高仅1米5左右,力量小,且一直对其有好感,容易诱骗出来,拿她练手不错。

  于是,他立刻用甜言蜜语来哄骗赵丹丹,最后约赵丹丹在比较隐蔽的县城八一街新兴中学后枣树园见面。那是他们学生时代,谈恋爱经常去的地方,比较隐蔽。

  赵丹丹呢,因为自己心仪的男孩主动相约,自然欣然前往约会地点。没想到……

  作案后,为转移公安机关侦查视线,牛志鹏伪造了强奸杀人现场,潜回县城开宾馆清洗衣服后,休息、吃饭、上网。而后,在心境稍微平静下来后,在县城新星中学附近一家商店盗窃二百三十元,并在话吧里打电话向王某借钱,准备实施自己的复仇计划。

  也正是“话吧”里显示的虚拟号码,险些使案件侦破工作陷入误区。(三晋都市报 黄江 姜小鹏 李保国)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