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14岁初三辍学生纠集在校生入室盗窃13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14岁初三辍学生纠集在校生入室盗窃13万
2009年07月07日 0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三亚7月6日电 ( 张运煦 )暑假将近, 三亚警方今天披露一起由二名初三在校生和一名辍学学生合谋实施案值达13万元的特大入室盗窃案,呼吁全社会关注青少年的成长,预防未成年犯罪。

  6月14日晚23时,三亚河东区某中学教师宿舍发生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住在一楼的陈某阳台防盗网被人剪开,窃贼潜入将其保险柜中的2.6万元现金及名表、黄金首饰、相机等一批财物席卷一空后逃离,损失价值达人民币13万元。

  案件发生后,警方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至案发现场进行勘查。从被剪的防盗网的入口情况看,作案者应是身材特别瘦小的学生或青年人,作案者进出防盗网的入口处时还有可能受伤;从作案时间和现场痕迹综合分析,作案人员对该中学内部管理和被盗对象的情况较为熟悉,警方立即排除外来流窜作案人员所为展开侦查。

  6月15日凌晨2时许,侦查员在连夜走访中掌握一条重要线索,有三名青少年曾在案发现场附近出现过,其中一名好像还是该中学的学生。侦查员立即对线索进行核实,并在当天上午查到了该学生的档案。该生姓黄,曾在该中学初三就读,现年14岁,澄迈县人,已辍学近三个月。经深入调查,黄某在校时就劣迹斑斑,屡有小偷小摸行为。

  在警方的严密布控下,当天中午,有重大作案嫌疑的黄某在三亚其亲戚家被侦查人员掌握并带回公安机关盘问。经突审和对黄某手臂上的伤情检验,黄某很快供述了纠集两名初三学生,持钢筋钳作案工具剪窗入室,翻箱倒柜找到保险柜钥匙,将柜中价值近13万元财物的犯罪事实。

  黄某交代,得手后,他将部分黄金饰品出手,所得钱款拿来上网,吃喝、玩乐,大部门财物则交给另一名同伙何某(现年17岁,乐东县人,乐东某中学学生)带回乐东藏匿。警方乘胜追击,立即赶赴乐东,于当天下午2时将何某抓捕归案,追缴回大部分被盗财物。仅用一天时间,这起特大入室盗窃案就被三亚警方成功告破。16日上午,在三亚市区,最后一名参与作案人员王某(现年15岁,三亚市人,三亚某中学学生)也被警方抓获。

  警方呼吁,假期更是各类青少年犯罪的高发期,时值假期来临,全社会更应该关注青少年的成长,家庭、学校、社会要多方结合,齐抓共管,有效地预防和减少未成年犯罪。(完)(海南分社尹海明采 杨旭签发)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