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赌输10多万公款报警谎称被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赌输10多万公款报警谎称被偷
2009年07月07日 08:3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拿公款去赌博输了个精光,为了应付公司,南京青年徐某某竟然报假案,称钱被偷了。南京公交治安分局民警接报后,经过一番调查,揭穿了他的谎言。

  7月1日下午3点半左右,公交分局城北派出所接待大厅来了三四个男青年。其中一位徐某某称,他是某公司职工,6月27日下午4点左右,他在鼓楼公园鼓扬线站台等车,背在身后的双肩包拉链被人拉开,放在里面的13.04万元公款被窃。值班的陈警官详细询问了案情经过,凭着职业敏感产生怀疑——13万多元人民币还是有一定重量的,如果被窃,失主应当会有感觉。此外,这么一大笔公款不太可能随意背在身后。民警于是告知其,报案一定要如实提供证据、证言,如果有意作伪证或者隐匿罪证要负法律责任。在几轮心理战后,徐某某终于承认自己说了谎话,钱并没有丢,而是被他赌博输掉了。

  原来,27岁的徐某某是南京某文化有限公司职工,从事收取卡拉OK版权费的工作。6月26日下午,他带着在高淳收的1.7万元公款,从高淳返回南京。乘地铁到新街口吃饭时,碰到了以前打游戏时认识的一名男青年。对方提出带他去一个地方玩,徐某某就跟着过去了,在新街口某网吧对面的小房间里玩赌博机,不一会儿,就把随身携带的1.7万元现金输了个精光。他输红了眼,又到取款机上取出2万元,重返小房间,不料再次输光。之后,他又先后从自助取款机上支取了5万元和2万元两笔钱。

  徐某某在那个小房间里玩了一天一夜,到6月27日下午2时左右才离开,总共输掉10.7万元。第二天上午,他赌博输掉4.1万元,加上前面输的,共计14.8万元,其中12.7万元是单位的公款,另外2.1万元是自掏腰包。因为公司催着上交公款,自己又一直没筹到钱,徐某某就骗公司说钱被偷了,并在同事的陪同下来派出所报警。他本以为耍个小聪明就能糊弄单位领导,不承担责任,没想到谎言没能骗住警察,最终还是露了馅。目前,警方正对那家赌博机场所进行调查。(罗双江)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