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个社区巡更系统亮相 “全域全网”护平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首个社区巡更系统亮相 “全域全网”护平安
2009年07月07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7月7日电 (刘双双 徐卫星) 一根巡更棒、一颗巡更扣、一个绿色的触点,凭借着这三样工具,就可以了解一个巡防工作人员一天的工作情况。为规范巡防工作,保护社区群众的安全,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正在湖南首推高科技社区巡更系统。记者了解,试用一个月来,青园街道没有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

  “现在,巡更人员的工作情况我们都了解的清清楚楚。”天心区青园街道综治办副主任米文胜介绍,每晚12点,巡更人员出发时,在巡更棒上“打卡”,记录下出发的时间,每到一个巡防点,也要在触点上“打卡”。这样,所有的信息都输入到巡防棒里面去了,只要把巡防棒连接到电脑上,巡防时间、地点等信息一目了然。

  据悉,这是湖南省内首个高科技社区巡更系统,通过在街道建立信息110处置总站,在社区设立信息110处置中心,在驻街机关事业单位、党政机关、高等院校、酒店宾馆、集贸市场、社区办公地、各住宅小区、大街小巷等重点部位设置50个巡防战、100个巡更触点、100个警报器,成功绘制了一张“全域全网”,保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

  “现在这里很安全,无论多么晚下班,走在街上一点也不害怕。”青园街道井湾子外来务工人员袁薇说。她住在姐姐家,每当看到社区红色警报器和来回于大街小巷的巡防队员,就不再担心安全问题。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