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呼兰赌博机"套"住未成年人 家长:救救孩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哈尔滨呼兰赌博机"套"住未成年人 家长:救救孩子
2009年07月07日 10:08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编辑同志:您好!

  我是呼兰某中学一名学生的家长,我的儿子正在读初中二年级。现在,他马上就要进行期末考试了,可是每到放学或午休的时候,他就会跑到游戏厅里玩赌博机,而且“赌瘾”越来越大。他和几名同学为了玩“游戏”,经常省下午饭钱,晚上回家就跟“饿狼”一样。最近一段时间,他竟然开始偷家里的钱去玩。此外,平时在学校里,他也不好好上课,跟一些同学交流玩赌博机的经验,研究怎么能赢钱。

  3日下午放学后,儿子迟迟没回家。我着急地给亲朋好友打电话,但怎么也没找到儿子。最后,我在一家游戏厅里找到了儿子。把他带回家时,他不但不认错,还生气地说,马上就要轮到他那台机器开大奖了。

  学校就要放假了,我真担心孩子在假期里被这些游戏厅给坑了。这些赌博机不但能滋生孩子的贪婪心理,那里的环境还会让孩子学会抽烟、骂人、说脏话。我希望通过报社媒体呼吁,让公安以及相关部门尽快展开清理行动,保护未成年人。

  呼兰区新华小区市民 刘 某

  根据家长反映的情况,记者于4日对哈尔滨市呼兰区二、三道街,东直路及北大街等毗邻学校、居民区的游戏厅进行走访调查。

  12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呼兰区三道街的新华小区。居民区的两家游戏厅成了孩子们娱乐的“天堂”。在新华小区4栋一楼门市房内的游戏厅虽然没有挂牌匾,但里面零星也有几名孩子正在玩游戏。

  居民们说,这里的游戏厅还算小的,东直路上的规模更大,那里孩子也多。一到放假,孩子们几乎都爱到那里去玩。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呼兰区东直路宏盛手机卖场下面的一家地下室游戏厅。这家游戏厅没有悬挂牌匾,面积近200平方米。游戏厅被一面墙分隔成两间,记者粗略统计,该游戏厅内共有14台赌币机、8台扑克机。在两个游戏房间内分别摆放着两个“动物乐园”,左侧一间内摆着一台“吉祥宝贝”。正值周末,游戏厅内不乏十几岁的孩子,其中两三个初中模样的孩子正聚精会神地盯着“动物乐园”押宝。

  北大街172号对面一家“蓝色海洋休闲网吧”旁有一家未挂牌匾的游戏厅。面积约50多平方米的大厅中间摆放着两台“动物乐园”,一名中学生正投币押宝。大厅两侧环绕着近20台游戏机,其中半数以上是赌币机。

  正常营业为何不挂牌匾?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呼兰区浴池胡同,居民们说胡同的尽头就是呼兰四中,胡同内也有两家游戏厅。记者按照居民指引的方向来到一家游戏厅前时,发现这家游戏厅二层楼上挂着“新感觉网络广场”的牌子。一层楼内摆着几台小型游戏机。来到二楼,记者看到楼口赫然摆放着3台赌博用的“苹果机”。见有生人上门,楼梯口一名卖游戏币的女子十分警觉地问,“你们干嘛的?”闻听女子发话,赌币机前的几名大汉也抬头向记者方向望来。随即,记者以找错地方为由转身离开游戏厅。刚出大门,一名身穿淡绿色T恤的男子跟了上来。跟了几步后,见记者身份没有什么可疑,才放心地又回到了游戏厅内。

  记者从部分市民口中了解到,呼兰区域内还有很多收纳未成年人的游戏厅。临近假期,游戏厅公然招徕远离了学校约束的孩子,相关部门为何不出面制止? 记者 胡琳 高虹 文/摄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