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内现金莫名被盗取 宁波银行员工也难逃一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银行卡内现金莫名被盗取 宁波银行员工也难逃一劫
2009年07月07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7月7日电 (记者 徐小勇 见习记者 何蒋勇) 近日,宁波市十多家银行的多名持卡人发现,他们的银行卡上资金被人盗取,宁波银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波分行也各有一名员工上了被盗人名单,损失近10万元。

  宁波银行监察保卫部张总告诉记者,5月初,宁波银行有7名持卡客户资金被人盗取,盗取金额超过10万,其中损失最大的是宁波银行明州支行的一名员工,损失6万余元。

  据悉,5月7日,宁波银行明州支行员工卢某发现银行卡在未丢失的情况下,接连收到卡内资金被提取的短信,损失金额6.6万元。

  “我们的员工发现银行卡上的钱被人盗取,第一时间向行里做了汇报。当天晚上,银行监察保卫部对全行存在可疑记录的银行卡进行了追查,共查到有20余张银行卡存在异常。”张总对记者表示,宁波银行第一时间与这些持卡人取得了联系,通过核实,最后查实共有7名宁波银行的持卡人被人盗取了资金。

  据张总分析,由于宁波银行主动与客户联系,而且宁波银行一直有良好的信誉,这个事件发生后,客户对他们银行表示了谅解,所以没有发生类似农行的事情。(5月底,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分行的数十名受损失的持卡人聚集到该行,要求银行对于他(她)们的损失给予先行赔付。)

  宁波银行监察保卫部的调查发现,一年内这7张卡并未在同一时段在同一地点使用,因此可以排除是客户在操作中被人窃取了密码。“原来也发生过被盗的情况,不过盗取过程都在一个月内完成”。张总告诉记者,他们内部被盗的这名员工是个保密意识非常强的人,她会不定期的更改密码,而且放置银行卡的地方也只有她一个人知道,没想到也会被盗。

  “先行赔付不是唯一维稳的办法,我们将会在公安部门的结论出来后,根据正常途径进行处理。”对于宁波银行是否会先行赔付持卡人的损失。张总表示,根据他的经验年底的时候公安部门对于此事应该会有结论,介时,如果银行不能举证说明是持卡人的责任,那么宁波银行将会全额赔付。

  记者赶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波分行,了解该行员工银行卡被人盗取的最新情况。该行负责这起事件的相关负责人都在外地出差,记者随即拨通了该行办公室主任周永钿的电话。周主任告诉记者,目前该行只有一名持卡人的银行卡资金被人盗取,是该行的一名内部职工,涉及金额15000元。

  “我们银行没有给予先行赔付,要实现比较难。”周主任认为,现在根本无法确定持卡人的银行卡密码是否真的被盗,还是持卡人与他人串通故意泄密,因此不能证明完全是银行的责任,只能等待公安部门的结论。

  银行“后院起火”,内部员工银行卡被异地盗取。这起事件倒底是犯罪分子的手段太高明,还是银行员工的保密工作没有做到家?这个问题也许不会有唯一的答案,但我们最不希望是银行系统的问题。(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