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起名公司生意火爆 求名图吉利"不差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银川起名公司生意火爆 求名图吉利"不差钱"
2009年07月07日 12:45 来源:银川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给孩子起个好名字,一直是家长们的心愿。过去,年轻的父母们要么走东家访西家,要么翻字典,如今,越来越多的银川家长,不惜一掷千金,为宝宝“买名”,而一些公司、网站也瞄准商机,开展“起名业务”。

  起名公司生意火爆

  “我女儿出生后,花了288元,到起名公司请人取了个名字,我从提供的四个名字中选了一个,觉得比自己起得好”。在媒体工作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起名根据“大师”的级别,价格也分档次,从188元到1688元不等。

  解放西街一起名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最近找他们起名的人越来越多,“现在生活条件好,一家就一个孩子,都舍得出价。”这位工作人员还介绍,通常,取名、改名要两到三天完成。如果用易经数理五格剖象取名,需要一周时间。个人起名一般是200元,公司起名起价1000元。如果客户是有实力的公司,价格在3000元左右。

  据记者了解,市场上,“分蛋糕”的起名公司越来越多。此外,一些家政公司、月嫂公司甚至风水公司,也做起了“起名业务”,都声称根据《周易》起名。

  家长求名为图吉利

  不少家长认为,花钱请人起个吉利的名字,对孩子有好处。李小姐介绍,名字要伴随孩子终生,对孩子很重要。好名字能让人一下就记住,在竞争越发激烈的将来,可以为孩子多提供点机会,也能为孩子讨个好口彩。此外,“我虽然不太信《周易》,但万一名字真对孩子有好处呢?根据《周易》起的名字,哪怕对孩子有一点点帮助,花几百元钱又何妨?”

  “找专业公司起名就图个吉利。”家住兴庆区丽都花园的张小姐说,“到底他们是专业的。”

  一家起名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有些人并不是司徒、欧阳、上官等复姓,但一些家长却热衷复姓,追求个性,4个字的名字很受欢迎。

  也有为取名伤透脑筋的家长,选择花钱买“名字”。白先生夫妇自从宝宝出生后,为给孩子起个能求得好运、躲避灾难的名字,全家人研究了很长时间,可始终没有一个名字可以“全家通过”,最终选择了起名公司。

  也有对起名公司不感冒的家长,王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我认为,孩子的名字,代表的是家长对孩子未来的期望和祝福,家长自己给孩子起的名字更珍贵,至少将来能够对孩子讲出他的姓名的含义。我从没想过要花钱起名,不想把这个工作让给其他人。”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