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3次撬取款机3次都失败 一分钱没偷到被判十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3次撬取款机3次都失败 一分钱没偷到被判十年
2009年07月07日 13:28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男子带着锤子、斧头3次撬自动取款机都失败了,但还是被高新区法院认定是盗窃罪,获刑十年。昨日,法官解释说,他虽然都没得手,但自动取款机里共有50多万元巨款,其犯罪数额应定为取款机内的全部数额。

  “这机子的钱弄出来,不就是我的吗”

  用锤子、斧头,3次撬取款机

  今年1月11日23时许,王峰到高新区金梭路与冬青街交叉口的商业银行取款,发现很久都没人来取钱,就打起了自动取款机的主意:“这机子的钱弄出来,不就是我的吗?”次日1时许,王峰带着一把锤子撬开自动取款机的出钞口,并将手伸进出钞口内区拿钱,但没拿出钱来。经银行清点,当时取款机内有现金9.45万元。

  1月16日,王峰去一家五金店买了把斧头,于当天23时许来到该商业银行,用斧头把自动取款机上的反光镜捣碎,再次撬开取款机的出钞口,并将手伸进出钞口去拿钱,但还是没拿走里面的现金。经银行清点,此时取款机内有现金5.64万元。

  两天后,王峰又携带斧头,来到瑞达路上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自助区内,用斧头撬盗自助区内的取款机和存取款一体机,当他用斧头将存取款一体机的装饰条撬开后,被巡逻民警发现。经银行清点,该取款机内有现金37万余元。

  “我一分钱也没偷到,也判十年?”

  法官:因为取款机里共有现金50多万元

  归案后,检察机关指控,王峰的行为应构成盗窃罪,且数额巨大。

  法庭上,王峰对其盗窃事实无任何异议,但他说:“我一分钱也没偷到,盗窃罪就不能成立,更不能说‘数额巨大’。”王峰和其辩护律师说,不能认定自动取款机内有50多万元,他就偷50多万元。

  对此,办案法官说,王峰以自动取款机内的物品作为盗窃对象,故犯罪数额应该认定为自动取款机内的全部金额即50多万元。

  昨日,法院认定,王峰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金融机构,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因其已着手实施犯罪,但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未得逞,系盗窃未遂。根据其认罪态度,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判决王峰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1万元。晚报记者 鲁燕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