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现今夏首个"桑拿天" 将迎来较长时间降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出现今夏首个"桑拿天" 将迎来较长时间降雨
2009年07月08日 04:0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正值小暑节气,本市最高气温34℃,最大空气相对湿度达95%。在阴湿、暖雾的作用下,京城迎来了今夏首个高温高湿“桑拿天”。

  昨天一早,暖雾开始放出桑拿天信号,尤其到了中午11点,空气温度已经超过30℃,加上空气中残留的水分过多,昨天白天一直有雾气缠绕,城区平均能见度只有1至2公里。市民出行时总有一种闷热感,而且全身发汗。

  气象专家分析,这就是所谓的“桑拿天”。巧合的是,昨天正好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小暑,标志着京城迈入一年中最炎热的伏天。不过,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这种天气不会持续太长,今天本市将迎来降雨,并且持续时间较长,最高气温降至29℃。但周四雨过天晴后,将重新掀起一轮高温,日最高温34℃至36℃的天气将持续近一周。

  气象专家提醒,北京三伏天的绝对气温不是很高,但人体感觉却最热。这是由于此时处于京城最多雨、空气湿度最大的时期,不利于人体排汗散热。专家举例说,空气相对湿度70%、气温32℃的天气,要比湿度为20%、气温为37℃的天气更易使人中暑,概率将高约两成。 (记者夏命群)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