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8楼窗口倒提2岁女儿引公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在8楼窗口倒提2岁女儿引公愤(图)
2009年07月08日 08:1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7)日,一环路建设路口新东方小区,30岁的胡某和妻子争吵后,于早上5点多抱着两岁半的女儿琦琦(化名)坐在8楼窗台上欲跳楼。10时15分,消防官兵第一次解救失败后,该男子自己钻进屋内,却将女儿倒挂在窗户外面……

  时间:9时30分

  娃娃在晃动神经都绷紧了

  昨(7)日上午9时30分,记者赶到一环路建设路口的新东方小区,看到该小区8楼窗口一名男子抱着娃娃坐在窗台上。110、120、119、防暴大队接到报警后,于9时赶到现场。记者从成华区公安分局获悉,为此事前后共出动警察40余名。

  “这男的太没出息了!”小区楼下的马路两边积聚了数百名围观群众,大家都在纷纷谴责该男子。“这娃娃太可怜了!”围观者张婆婆擦着眼泪说,“看到孩子在上面晃动,我的神经都绷紧了。”

  张婆婆讲,8时30分许,她就看见该男子抱着娃娃坐在窗台上,好多次都欲往下跳,她的心一直悬着。男子不时挣扎,让娃娃的整个上半身向下倾斜,每当这时,娃娃都会用自己的小手使劲抓住窗户,惊得围观群众齐声尖叫。

  时间:10时15分

  威胁要将娃娃丢下去

  上午10时许,消防战士在楼下铺好气垫。此时,男子的情绪比较稳定,孩子也没有被倒挂出来,解救时机非常好。10时15分,消防战士从紧邻事发窗口的9楼绳降到8楼窗台上,欲过去营救,但被男子发现,男子立即紧张起来,自己钻进屋里,却手握娃娃的双脚,将娃娃整个上半身倒挂在窗户外,并威胁靠近的消防战士:“再过来就把孩子丢下去!”

  “简直不是人!”“哪有这么狠心的父亲!”围观群众从起初的谴责变成了愤怒。“太残忍了,我不敢看了!”王女士用手捂住双眼,眼泪流个不停。

  此时,消防战士看准时机,从8楼窗户上翻进屋,进而打开了8楼房间的大门,为此后的解救创造机会。

  时间:10时40分

  消防战士一个箭步抱住娃娃

  记者了解到,在二次解救行动前,制定了详细的营救方案:先由警方安排人员到8楼房间内谈判,将男子的注意力吸引到室内;同时,消防战士从9楼绳降到8楼平台,趁其不备将娃娃夺过来;在夺小孩的同时,以吼声为信号,以便警察冲进去制服男子。

  一切就绪,10时40分,消防战士再次从9楼窗台绳降到8楼窗台,一个箭步冲到窗口旁,拦腰将娃娃抱在怀里。顿时,围观者集体鼓掌、欢呼,还有的兴奋地跳个不停。

  然而,意外发生了!男子反应过来后,站起来就想往窗户外跳,“我估计他是想和我同归于尽。”消防战士陈泷告诉记者,危急关头,他大吼了一声:“把娃儿放开!”屋内民警一听信号,立刻冲进来,将男子抱住!

  10时45分,娃娃和男子被成功解救。

  时间:10时55分

  愤怒的群众一拥而上

  上百名愤怒的围观者冲进小区,围在欲跳楼男子所住的单元楼门口。“简直是畜生,我们都要教训他!”群众愤怒地说。

  10时55分,一名中年男子抱着娃娃从楼上下来,准备送往救护车上。愤怒的群众冲上去就打,该男子赶紧说自己是医生,才“免于一难”。

  10时56分,民警将欲跳楼的男子押解到楼下时,围在门口的群众一拥而上,拳打、脚踹。消防战士和民警极力阻止,但异常愤怒的群众全然不顾。民警好不容易将该男子押上警车,愤怒的群众追出好几米后才停下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