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投9万5炒股变102万 狂赚10倍仅有高中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伙投9万5炒股变102万 狂赚10倍仅有高中文化
2009年07月08日 10:1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只有高中文化,今年才25岁的小伙子,四年前靠攒下的生活费涉足股市。四年来,他前后投入股市的钱总共只有9.5万元,可截至昨天,他的账户市值已经滚至102万余元,狂赚10倍不止!这个没有正式工作,标准的“宅男”,他能有什么炒股秘诀?

  这个小伙叫姚成文,出生在1984年8月,高中毕业以前一直在增城读书,父母在增城做装饰木板的小买卖。“我爸妈在1998年就开始炒股了。”小姚说,也许是家庭环境的原因,他很早便开始接触股票,也时不时帮爸妈进行股票买卖。

  2005年8月8日,小姚正式涉足股海,将自己省下的4.8万元生活费一股脑地投进去。到2006年10月最后一次往股市里注资,他总共往里投了9.5万元。

  昨天,记者在小姚的出租屋看到了他这几年的交易打印单。在打印单的最后一行,也就是昨天,市值数字定格在了102.1250万元。拿着交易单,小姚笑着说,“放在今年初,我也想不到会涨到一百万。”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小姚的账户上只有约40万元,这个数字和2007年底的时候基本持平。也就是说,今年这半年多时间,他的账户翻了2.5倍!

  短期操作买低价股

  “我从不看股评,也很少选专家推荐的个股,那些被推荐的几乎都会跌。”小姚说,他一般就是查看相关信息,但从不和股友交流。他说,自己前两年还多是中期操作,而这两年都是炒短线。买入的多是那些价位低、公司规模小的股票,但具体选哪只还要靠个人判断。

  小姚对未来还没有什么打算, “等账户里的钱涨到300万的时候,”他打算那时可以取出一部分钱,用来买房或者开一家网店。在他的“如意算盘”中,这还要至少两年时间。(石善伟)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