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男孩误上黑车被骗钱 抢劫的哥身中七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5岁男孩误上黑车被骗钱 抢劫的哥身中七刀
2009年07月08日 11:0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5岁深圳少年小丁,赶去见女友时误上黑车,被骗光身上钱财,心急如焚之下,次日凌晨持刀行劫出租车司机,却遭遇强烈反抗,两人均中刀送院抢救。目前,警方仍在对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流浪一天起歹念

  南方医院急诊科的病历记载,昨日凌晨3点16分,小丁被救护车送入南方医院急救,当时已神智不清,全身7处刀伤,右颈部和左前胸的伤口长约3厘米,背部第11根肋有一处4厘米长的伤口深及胸腔,左上臂为贯穿性刀伤。

  “没死就不错了,我是睁开眼看医生给我做的手术。”说着,小丁红了眼圈,向记者讲起了事情的经过。

  前天上午,他带着简单的行李和200多块钱匆匆出门,急切地跳上一辆停在深圳天宏汽车站旁的大巴,去台山找他的女友小一。两人数月前在网上认识并相恋,小一希望他去台山一起工作。小丁此行就是想实现她的愿望,他一看到大巴前大字标示的“台山”车牌便上了车。

  接近中午时,大巴停了下来。“我也不知道是在哪里,反正就被赶下车,我所有的东西都被拿走了,200多块钱都没了。”小丁身上仅剩下一张从深圳到台山的车票,票价80元。他不知道该怎么办,盲目地走一段、歇一段。看到一辆从新塘开往广州火车东站的214路公交车,便混了上去,一直坐到终点。他游魂一般晃荡了一个下午,到了晚上还没吃一点东西。“我快急疯了”,小丁说道。

  “的哥”肝脏被捅破

  6日凌晨时分,身无分文流浪了一天的小丁在广州威斯丁酒店门口拦下一辆夜班的士,坐上副驾驶的位置,裤兜里藏着一把尖刀。他假意指引司机兜圈,并暗中观察45岁的梅州籍“的哥”老张,伺机劫财。凌晨1点左右,当车开到沙太南路南方医科大学对面路段时,环境稍显偏僻,小丁说要下车,老张把车停了。他朝司机的腹部捅了一刀,但司机马上夺过他的刀子反抗。打斗中,小丁身中7刀,便推开车门往外跑。当地巡逻的保安看到了当场把他抓住,然后报警。武警医院一辆救护车恰巧路过事发现场,将司机送往武警总队医院,随后小丁也被送往南方医院抢救。

  据武警医院外一科朱医生介绍,老张的伤口有七八公分宽,深度有五六公分,刀子直接刺进胸腔,把肝脏都刺破了,当场造成失血性休克。经过三小时的肝脏修补手术,目前病情稳定,但仍未度过危险期,还需三四天的观察。

  男孩称“自作孽,不可活”

  据悉,“的哥”老张是梅州人,已在广州开了10年出租车,目前与弟弟合开一辆车,自己主要开晚班。据他的妻子回忆,大约在七八年前,张先生也是开出租车被劫,头部被打伤肿得不成人形,昏迷了近一个星期才醒过来。自那以后,家人都劝张先生不要再开出租车,但面对家中父母妻子和4个孩子,他还是得挑起养家糊口的责任。

  张先生的家人都说,他平时性格很好,没有跟谁发生过激烈的斗争。“这次是碰到抢劫,他不得不防卫,那个人下手也太狠了,一刀捅到了肝上!”

  事发后,小丁既没有通知家人,也没有通知女友。他自称原籍河南周口,七八岁跟随父母到深圳打工,2007年父亲过世,母亲改嫁回到老家,他一个人留在了深圳。他读完初一便辍学在社会上晃荡,今年才做了三四个月临时工。他说他的女友小一很漂亮,他们感情很好。

  “我被骗光钱,抢劫又被抓,告诉她她也是白担心。”小丁说,“反正也关不了多久———我1994年生的,不相信吧?”说着他朝记者微微一笑,转而双眼望向医院急诊室的白色天花板,慢慢吐出一句话:“自作孽,不可活。”(赵新星孙晓素谢庆裕徐康胜)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