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标准果园创建活动在湖北宜昌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全国标准果园创建活动在湖北宜昌启动
2009年07月08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7月8日电(郭晓莹 高秉龙)全国标准果园创建活动7月7日在湖北宜昌市夷陵区启动,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领导及水果专家近200人共商“创建标准果园、促进农民增收”大计。

  据悉,此次会议由国家农业部主办,湖北省农业厅、宜昌市人民政府、夷陵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在启动仪式上,农业专家现场“揭秘”了14项柑橘标准化生产集成技术。

  宜昌市夷陵区委书记熊伟介绍,全区柑桔总面积达到31.6万亩、总产量36.5万吨,已建成3个柑桔专业乡镇、66个柑桔专业村,完成新建标准桔园3万亩、改造老桔园7万亩,标准桔园平均单产达到3000公斤、优质果率达到90%以上、果实100%达到无公害要求。

  据了解,全国标准果园创建涉及到苹果、柑桔、梨、桃、葡萄、荔枝、香蕉等七大类水果,主要目标是推进水果标准化生产,大力推进生产过程的标准化,落实水果产品标准和生产技术规程,推广无公害生产关键技术。今年全国计划创建标准果园300个,其中柑桔85个。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