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冒充境外邮局人员 骗取他人资料榨取钱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团伙冒充境外邮局人员 骗取他人资料榨取钱财
2009年07月08日 13:1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珠海市公安局对外通报,近日该局成功打掉一个以台湾人阙某苑、张某斌为首的电话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65名,其中台湾人7名,现已刑拘56人;查扣涉案现金360余万元、电脑10台、手机77部、银行卡30张、钢珠枪2支、作案用车3辆。经查证,目前该团伙所诈骗的对象均为境外公民。

  称寄包裹骗受害人身份资料

  6月底,珠海公安机关发现一伙台湾人在珠海从事电话诈骗活动的重要线索。经过深入调查,确定这是一个组织严密的电话诈骗团伙。7月4日上午,专案组出动150余名警力先后对该团伙在多个窝点进行突击行动,先后抓获65名犯罪嫌疑人。

  该团伙以阙某苑、张某斌为首,从今年3月开始,在珠海网罗团伙成员,冒充境外公民所在地邮局人员,以邮寄包裹的名义,打电话对给受害人,骗取其身份资料,再谎称受害人身份资料泄露,要求受害人的银行存款转移到所谓“安全账号”的方式进行诈骗。

  该团伙是今年以来珠海警方打掉的最大的电话诈骗团伙。

  今年破电话诈骗团伙18个

  一直以来,珠海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对电话诈骗犯罪活动的打击,尤其今年以来,一方面对诈骗本市市民的电话诈骗犯罪活动进行打击,另一方面对在本市落脚诈骗外地,甚至境外人员的电话诈骗团伙实施打击。今年以来,共打掉电话诈骗团伙18个,抓获团伙成员157人;破获电话诈骗案件120余宗,查扣冻结涉案现金1500余万元、作案用电脑52台、电话289部、网上银行电子证书94个、银行卡1258张。

  通过打击,有力地震慑了犯罪分子;经过宣传教育,大大提高了广大市民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自今年4月以来,全市接报的电话诈骗案件呈逐月下降趋势,4、5、6三个月,环比分别下降了6.9%、21.3%和20.6%。

  警方提醒

  在此,警方再次吁请广大市民: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资料,不要轻信来电显示号码。在有人通过手机短信或电话方式要求您向某个账户转账时,一定要向来电显示号码回拨,以确认对方的真实身份,不要轻易向手机短信或电话指定的账户转账,以免上当受骗。此外,如发现下列可疑情况,请及时报警:一是多人聚集一间出租屋,屋里摆放大量电脑、电话的;二是在住宅内安装锅状微波天线的。 (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颜昌威)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