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主贴千张通缉令悬赏10万寻欠债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债主贴千张通缉令悬赏10万寻欠债者(图)
2009年07月08日 13:25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贴在大街上的“山寨通缉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欠债还钱,本是天经地义,却有人欠了320万赖着不还,玩起了“失踪”,在多次追讨无果后,借款人陈先生一怒之下,印了上千张“通缉令”,贴满了重庆各大商圈,希望有知情人为其提供线索。随后,有大渝网友将这个“通缉令”发到了网上,立即引来很多人点击,大家也戏称其为“山寨通缉令”。

  网上发帖

  “山寨通缉令”到处贴

  昨日,网友“爱国奥运”在大渝网发出了《重庆观音桥步行街惊现山寨通缉令》的帖子,在帖中他表示,这份“通缉令”几乎在主城各大商圈都能看到。据悉,“通缉令”上登出一位名叫张军(化名)的人的身份证,下面则写着:“此人系诈骗犯!有知情者提供线索并帮助我找到他者,立即奖励现金10万元”。

  帖子在网上贴出后,立即引来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都表示在重庆主城区都看到过“通缉令”,还有网友称在出租车上都看到过这个东西,说是跟别人合伙做生意被骗了钱,的确是一份“山寨通缉令”。

  记者调查

  “我在主城贴了上千份!”

  记者通过受害人留下的电话,联系上受害人陈和(化名)先生。陈先生表示,去年4月1日,经朋友介绍自己和某房产咨询有限公司法人张军签订了《借款参股协议》,“协议上签订去年7月还本金和利息,拖到现在都没还。”记者看到该《借款参股协议》上写明,陈和借260万元给张军用于开展拆迁准备工作,利润分成,张军所得三分之一利润归陈和。陈和称,自己后来又借了几十万现金给他,一共320多万。

  原本以为可以通过借款参股获得利润,但事情却没有像陈和想的那样发展。陈先生称,从去年借款到期开始,张军就以各种借口拖欠不还,“到今年元旦,他就不肯出来见面了。”据悉,陈先生后来来到张军所在的公司,公司却一直关着门,陈先生又了解到,借款给张军做的项目,已经在动工了,“一再的拖着不还钱,连面都见不上,300多万做什么去了完全不知道。”7月2日,忍无可忍的陈先生花了几千元,印了上千张“通缉令”,开始在主城各大商圈张贴,“3.5元一张,我如果没被逼到这步,是不会这样做的。”

  每天都要接上百条“线索”

  陈先生表示,自己几乎每天都在贴“通缉令”,“通缉令”不仅贴到了张军曾经就读的中学,还有张军母亲的住处,“我要让所有人都了解他是个什么人。”

  据其介绍,通缉令贴出后,陈先生每天都要接到近百个电话,“手机都成公用电话了”。据悉,不少市民都向他求证,如果找到人是不是真的有10万元,还有市民怀疑他是放高利贷的,也有很多市民向他提供线索,但到目前,还是没能把张军找出来。对此,陈先生说:“如果有人能让张军跟我见面谈清楚,10万元我肯定会兑现。”

  张军母亲:1年多没见儿子

  记者电话联系上张军母亲田女士。田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对儿子与陈和的债务纠纷并不清楚,“张军有1年多都没有回家了,我要找他都联系不到。”田女士表示自己并没有看到过陈和贴的东西,“我只听到别人说过陈和这个人,但我并不认识他。”记者随后致电张军公司电话,但提示音说是空号。而陈先生提供给记者的张军的两个手机号,也全部关机。

  律师说法:陈先生涉及侵权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重庆美旗律师事务所的郭念南律师,郭律师表示,“陈先生张贴通告称张军是诈骗犯,已经涉及到侵犯名誉权。借款人是否实施了诈骗行为,应该通过诉讼,经公安机关侦察后,由法院判决才能认定。”

  网友声音

  此人很执着!

  长高10公分:这人太强悍了,不仅到处贴,还悬赏这么多钱,很执着!

  初不晓:这份“山寨通缉令”都贴到我家门口了!

  雨不停:我还以为是公安局贴的,没想到个人也能贴“通缉令”。 (记者 刘敏)(重庆商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