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小区业主为改风水将门前绿地挖成池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一小区业主为改风水将门前绿地挖成池塘
2009年07月08日 14:0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排屋前已挖出了池塘的形状。 屠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造房起屋前,请风水先生看一下风水,如果不尽理想,会采取一些补救措施。千万别以为这只是古代的迷信,在杭州的星洲花园小区,就上演了类似的让人啼笑皆非的怪事。

  “有些业主在房子入住以后,觉得风水不好,要在门前挖一个池塘!”昨天,星洲花园小区业主许先生给本报96068打来热线,说他们小区有比九溪玫瑰园私挖地下室更恶劣的行为,“这么大的一块公共绿地被挖成了池塘,要是谁都这么干,这里的花园都成什么了?”

  你挖我也挖,绿地变池塘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星洲花园的白沙佛庭区。一幢幢白柱红砖的三层排屋,看上去很是气派。可就在59幢排屋前,原先20多平方米的茵茵绿地已被挖成一条数米长的沟渠,深约60厘米,草皮已经被铲得精光,只剩下两棵树孤零零立在原地,上面插满了无数个木桩。

  记者发现,隔壁60幢前面有一个面积约3平方米的小水坑,边上的制氧机正在不停地给塘中加氧。附近居民告诉记者,59幢和60幢同属于一个业主。

  同样,相隔几米的一幢排屋北面的绿地上也堆着一捆捆的木料和一包包沙袋。许先生说他们材料准备好了,将择日动工。

  户主:“挖池塘不是挺美的吗?”

  59幢的业主陈先生出门了,他的亲戚郭小姐告诉记者,陈先生这是要在门前的公用绿地上造一个花园。

  陈先生已经计划很久了。一年前,他就想把这里原先的一个小池塘,扩建成一座蝴蝶形状的大池塘,“池塘大了,风景好,四周也种上各种花草,从门前经过的人都能观赏花园的景色,这不比原来的绿地更美吗?”郭小姐说。

  记者问到,这样改建会不会破坏绿化。“不会的,请周围的业主放心吧,这块地也绝对不会挪作他用,只不过建一个池塘而已。”对于绿地上原先栽种的树木,郭小姐说他们挖出了两棵,打算移植到别的地方。

  郭小姐还说房地产商和他们签有协议,“业主可以在自家门前的绿地搞绿化,但是不能挪作他用”。但当记者要求看协议时,郭小姐说,一时拿不出来。

  社区:业主挖池塘是为“改良”风水

  星洲花园小区保安说,白沙佛庭排屋群是2002年交付使用的,当时排屋前后都是公用绿地,没有任何小水池。一年前,59号排屋前面被挖成了一个很小的水池,当时就有居民投诉过。

  “59幢挖了,之后大家也会跟着挖!”住户徐先生抱怨说。

  星洲社区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业主中不少人都是做生意的,很讲究所谓的风水,有人还曾经请风水先生来看过。据说,风水先生当时得出结论,这里缺水,所以他们就在屋前挖了池塘,还加了假山,就是为了依山傍水。

  城管部门:

  公共绿地不能私自砍树

  关于排屋住户私自建池塘的事,星洲花园其他的业主不知道投诉了多少次。

  社区负责人表示,住户挖池塘,事先都没有和社区打招呼。对此他也有自己的看法,“这块绿地应该是公用绿地,不能私自挖水塘,如果一家挖了大家都效仿,环境都被破坏掉了。居民对这事的投诉也很多,我们也去规劝过,但他们还是继续挖。”

  记者了解到,西湖区城管执法局文新中队对此已进行立案调查。文新中队的负责人表示,如果这块地是公共绿地,房地产开发商是无权私下签给业主的。“即使这块绿地属于业主个人,改变其用途也是要经过审批的,上面的树木也是不能被随意侵占或砍伐的。”

  目前西湖区城管执法局文新中队还在进一步调查,如果私挖属实,他们将依法查处。关于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本报记者 叶玉跃 李阳阳本报通讯员 朱琳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