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网友编写“小偷分布图”引发网络热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昆明网友编写“小偷分布图”引发网络热议
2009年07月08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七月八日电 (记者 徐向良)在城市车站、闹市区、公交站台等人流拥挤的地方,经常有小偷流窜作案,这已成为各大城市市民的闹心事。近日,昆明网友在论坛上发帖邀网民共同编写“小偷分布图”,引起热议。

  “一0七、三十一、三十二这几路公交车上贼多,昆明火车站‘钳子党’经常转悠,金泉汽车广场常年有三个小偷… …”网友根据自身的遭遇和见闻,在网上发帖不断完善“分布图”。据发帖网友“踩扁小强”称,号召网友根据自己了解的情况完善“小偷分布图”给网民共享,目的是为了提醒市民防盗。

  对此,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李姓警官接受采访时表示,警方一直都在整治和惩处偷盗行为。“在查处偷盗案中,偷盗是瞬时行为,除抓到现行外,公安机关很难取证对小偷进行惩罚。而一些失窃市民,因失窃金额偏少不报案,也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一定困难。”

  “网友晒小偷分布图是一种无奈的行为艺术。” 网友张良图发表评论说, 除了发图互相提醒,网友又能奈小偷何?(完)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