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缴获貂皮逾万张 价值超过一千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海关缴获貂皮逾万张 价值超过一千万元
2009年07月09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八日电 题:中国社会广角

  打造母婴幸福生活 “爱心医疗培训营”启动

  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一二0行动项目”牵手美赞臣展开新的合作,日前在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北京妇幼保健院开展了“爱心医疗培训营”活动,为来自灾区及贫困地区的医务人员进行集中医疗培训,从妇幼保健到产科临床医学等方面提升受训人员水平,降低生育风险。

  这一活动在广州、重庆、上海、北京等地医疗机构开展培训,受训人员除了有来自云南、重庆、福建、宁夏、安徽贫困地的医务骨干外,还邀请了四川地震灾区的医务代表参加,为灾区恢复发展作出贡献。过去三年间,还在贫困地区开展“爱心之旅”活动,通过派发指导手册、开设义诊、讲座、建立文化室、早教理念传播、实地调查等活动,持续关爱贫困地区的母婴。(周筱芸)

  英特尔携手新丝路演绎科技“芯”时尚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内地著名时尚机构新丝路及新浪网,凝聚代表科技、时尚、网络三个领域强大的力量,推出“英特尔酷睿‘芯’秀·二00九新丝路网络模特选拔赛”,经过一个多月的海选后,吸引百万网民关注的酷睿“芯”秀二十强晋级选手日前在北京登场亮相。

  为了更好地传播酷睿“芯”秀精神,英特尔特别力邀方正、神舟及清华同方三家IT厂商共同参与。这三家厂商将在最终挑选出来的十名优胜者中各选一名酷睿“芯”秀作为各自企业的产品广告形象,以百万美元的力度推广基于英特尔移动处理器的轻薄笔记本产品,并诠释由英特尔科技所带来的“轻薄外形与强劲性能从此兼得”这一新的笔记本时尚发展趋势。(邓杨)

  北京出现“开心候车亭” 市民等车“开开心”

  “开心,还是不开心?”轻轻地将手放在候车亭的电子板上,就能分享自己的情绪。七月五日至十八日,在北京市区繁华路段的小亮马桥站、灯市西口站、儿童医院站等十个公交车站设立冰纯嘉士伯“开心候车亭”进行开心指数测试。

  活动主办方表示,设置“开心候车亭”旨在让人们在枯燥乏味的等车过程中感觉一丝新鲜和趣味,从每天繁忙生活中跳出几秒,感受更多的新奇和快乐。在近几个月的时间内,“开心候车亭”活动在广州、成都、昆明、西安、上海五城市进行,各城市的开心人数都高于不开心人数,上海成为“最开心的城市”。北京作为“开心候车亭”的最后一站,将为整个活动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尤楠楠)

  广东红十字会到梅州平远灾区慰问

  广东平远特大洪灾给当地村民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社会各界人士对灾区民众生产生活近况高度关注。广东省红十字会副会长莫益勇日前来到梅州平远县考察灾情并慰问受灾民众。

  “六·二二”平远洪灾造成受灾民众达七点五万人,房屋倒塌二千七百零八间,直接造成经济损失达六点三一万元人民币。当莫益勇了解到平远县急需一批救灾物资时,立即从广州备灾救灾中心仓库调拨大米、衣服、生活日用品、消毒药物等价值三十五万多元的物资送到梅州,确保受灾民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能得到及时治疗,帮助受灾民众渡过难关。(杨草原 管庆蓉 罗俊霞)

  广州海关缴获貂皮逾万张

  广州海关透露,该番禺缉私分局日前在珠江口缴获走私貂皮逾万张,案值超过一千万元人民币,这是广州海关首次在非设关地码头查获利用改装木制快艇走私高价值动物皮毛案件。

  六月二十六日凌晨,珠江口一非设关地码头附近水域,广州海关所辖番禺海关缉私分局海上缉私警察驾驶缉私艇直扑前方全速逃窜的一艘涉嫌走私改装木制快艇,缉私警察凭借娴熟的驾驶技术与走私快艇展开周旋。经过十几分钟追截,迫使无计可施的走私分子在浅水区弃艇逃逸。缉私人员登艇后发现,该木制快艇上堆满了貂皮,数量达一万零五百多张,价值超过一千万元。(索有为 高岩)

  福州海关邮递渠道三个月查获十三起毒品案

  福州海关人士近日透露,福州海关近三个月里在邮递渠道查获了十三起毒品案,缴获冰毒、K粉等毒品三千五百多克,其中冰毒二千三百多克,K粉一千一百多克,摇头丸十二克(九粒)。

  与以往的毒品案件相比,藏毒方式花样翻新:巧克力内裹冰毒。今年四月十一日,查验关员对一寄往澳大利亚的邮件进行检查,发现内有不明团状物,且呈不明绿色反应。经开箱查验,发现两盒巧克力内的每粒巧克力均有白色晶体状物体,经鉴定为冰毒,毛重七百六十八克。福州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大对重点走私路线、重点商品的查验力度,继续保持打击毒品走私高压态势。(万初升 王蓓)

  侨乡莆田建福建最大养老院 接纳境外老人安享晚年

  福建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的养老机构——莆田涵江夕阳红老人公寓,现已进入实质性运营阶段,正面向全国接纳首批五十位老人入住养老。该公寓负责人日前表示,今年八月该公寓将正式对外营业,欢迎境外人士前来入住。

  涵江夕阳红老人公寓位于著名侨乡莆田涵江区萩芦镇双亭村,依山而建,总用地百余亩,预计总投资一点八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六万三千平方米,能接纳老年人近二千人。目前,该公寓已完成投资六千多万元,建成集体式老人公寓三幢、联体别墅式公寓六幢、温泉保健水疗中心一幢、综合办公楼一幢,建筑面积二万六千平方米,可接纳老人五百人。凡年满五十五岁以上老年人均可前往参观、预订。(林剑冰)

  云南近两千名医师送医下农村

  云南省二00九年度“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云南医疗队出发仪式近日举行,一千六百八十四名省、市医疗队员前往农村基层卫生部门,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援农村卫生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城市支援农村卫生工作,提高农村医疗服务水平,方便农村患者就近得到较好的医疗服务,减轻农民负担,中央财政已经连续五年安排云南省专项资金实施“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云南省卫生厅厅长陈觉民介绍,该厅今年从省级医院抽调一千六百八十四名医疗技术骨干组成的第五批医疗队,即将深入到云南省八十个国家级和省级扶贫县县医院和四百三十七个乡镇卫生院开展医疗卫生服务和技术培训工作。 (杨洋)

  安徽将有百名先天性心脏病贫困患儿获慈善救助

  “天使阳光——爱心接力中国行”安徽站启动仪式日前举行,安徽约有一百名先天性心脏病贫困患儿,获得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五千元至两万元人民币不等的慈善资金资助而得以早日康复。

  “天使阳光——爱心接力中国行”活动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发起的一次面向全国开展的一次巡回筛查、救治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专项行动。凡是十四周岁以下、家庭贫困的患儿,均可申请救助,根据病种可获得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五千元至两万元不等的资助。据安徽站定点医院解放军第一0五医院副院长沈定华介绍,该院承担安徽及周边地区的救助工作,将全力支持配合救助行动,为受贫困困扰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提供最有力的医疗保障,帮助患儿早日康复。(吴兰)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