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逃嫌犯逃避盘查发生车祸死亡 家属停尸派出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在逃嫌犯逃避盘查发生车祸死亡 家属停尸派出所
2009年07月09日 08:5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本报接到来自恩平的报料称,有一摩托车主被警察打死,死者家属正围堵派出所。随后,记者从恩平市人民政府获悉,报料人所述事件发生于7月7日晚上,当时男青年冯活彬因驾驶摩托车逃避民警盘查发生车祸,经抢救无效死亡,但死者家属将死者尸体停放到了恩平市牛江镇派出所的办证大厅。

  据恩平市政府有关人士介绍,7月7日晚上9时许,牛江派出所一名所领导和一民警带领一名协管员驾驶警车在辖区巡逻时,接到派出所的出警通知,称刚刚有几名男青年用水管焊接的大刀砍砸牛江圩市场附近一小卖部后逃离,要求他们迅速处置。巡逻的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途中发现3名男青年同驾一辆女装摩托车,后面两人手持用水管焊接的大刀,形迹十分可疑。民警立即驾警车追赶。3名可疑男青年驾摩托车逃至牛江镇昌梅村一路口时发生翻侧,其中两人趁机逃走,一人受伤倒地。现场留下1辆女装摩托车、2把用水管焊接的大刀,警方还在摩托车箱上搜出几顶用于蒙脸的“飞虎帽”。民警立即将受伤男青年送往牛江医院抢救,后转往市人民医院抢救。7月8日凌晨5时许,该男青年经抢救无效死亡。经市公安局初步调查,20岁的死者冯活彬是网上追捕的在逃抢劫犯罪嫌疑人,其驾驶的摩托车是去年9月开平市被盗抢车辆。

  昨日上午8时许,冯活彬尸体被死者亲属和20多名村民从恩平市人民医院停尸间运到牛江派出所的办证大厅。其家属提出了两点诉求:一是认为死者是被派出所民警打死的,要求派出所民警负责;二是要求司法部门在派出所现场就地为死者解剖并进行尸检。

  当日中午,恩平市市委书记邓浓乐在牛江镇召开处置工作会议,表示此事件是公安机关在正常执法情况下引发的,指出将尸体搬到派出所的行为是违法的,是严重影响公安机关正常办公秩序的行为。他要求劝导村民通过合法渠道解决问题。会议决定由市政法委牵头,联合检察、公安等部门对此事件开展调查,弄清情况后依法做好相关工作,尽快把死者尸体运送到市殡仪馆。

  下午3时,恩平市公安局强行清场,将死者尸体运到殡仪馆,并对6名(4男2女)执意阻挠民警依法清场的村民带到市公安局进行法制教育。“其他村民自行离开,清场期间没有发生警民冲突。”有关人士表示。(记者/陶然通讯员/冯春猷)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