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当街杀人劫车狂奔 警察鸣枪擒凶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当街杀人劫车狂奔 警察鸣枪擒凶手
2009年07月09日 10:2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雨夜,轿车冲进路边绿化带,两男下车。一人身受重伤拼命爬向路中间,另一人追上补刺几刀。杀人者又持刀拦下一辆红色小车,劫持女司机逃离……事发昨日凌晨1时许,锦里中路四川邮电宾馆对面直到长顺上街路口。警方鸣枪示警,将嫌犯擒获。

  第一现场·锦里中路

  凶手返回 猛补伤者几刀

  目睹了凶案后半程,锦里中路彩虹商务大厦物管公司的小王已觉惊恐不已。昨日凌晨1时30分,听到大门口有很多人大喊,他跑出去一看,就惊出一身冷汗:在锦里中路跨线桥上桥处,一名男子浑身是血,正从锦江边的绿化带往路中间爬;另一名男子本来已跑开,见状又掏出匕首返回,往对方身上补了几刀。

  “当时听到几声巨响,我马上跑到窗口去看,看到一辆银白色轿车冲进路边绿化带,那个速度之快,硬撞断了两颗树,最后正面撞上一棵大树才停下来。”彩虹商务大厦楼上的一位大爷回忆,他听到车上有人在吼,吼了几句后,两名男子下车。“死的这个人完全是摔下来的,一看就受了重伤,一边喊救命一边往外爬,”他说,“那个凶手本来已经跑了,看这个男的还能动,又捅了人家几刀。”

  拦车逃跑 刀逼女司机开车

  小王说,见受害人已躺在地上没了反应,凶手跳到路中间,准备拦一辆驶来的出租车,的哥一踩油门跑了。凶手又挥舞匕首,强行拦下车牌号川A61977的红色spark轿车。车上有两名年轻女子,坐副驾驶位的女子尖叫着跳下车,凶手立即冲上车,挥舞匕首威胁驾车的女青年。“不准动!”民警已接警赶到,一边呵斥凶手一边掏枪,凶手当即威胁女司机驾车往小南街方向逃跑,民警驱车追赶。

  第二现场·长顺上街路口

  左拐翻车 枪声中就擒

  spark飙到长顺上街路口,突然跳了几下,往左一拐,撞上路中间的绿化带,翻了。周围金河宾馆、建设银行等建筑的保安以为出了车祸,都跑过来准备救援。金河宾馆保安看到,车内有一男一女,男子约30多岁,长得较高大,身材较胖。“我们赶忙打开车门正准备把他们拉出来,结果那个男子突然亮起匕首朝我们挥舞,我们赶紧退开。”保安说。

  警车已经追到,民警冲上来要凶手缴械投降,劝阻不成,鸣枪示警。被枪声吓住的凶手束手就擒。

  警方表示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相关情况暂不透露。

  死者情况

  中了20多刀 失血过多身亡

  在锦里中路凶案现场,120赶到后立即检查受害者伤情。不幸的是,受害者因失血过多死亡。

  凶手劫车逃走后,附近居民都围了过去,“我们喊他(死者),但他那个时候已经没反应了,侧躺着,身体蜷成一团,地上全是血。”小王称,死者年约四十岁,穿深棕色格子T恤,黑色长裤,脚上没有穿鞋袜,”死者中了不下20刀,头部大概有6刀,脖子上3刀,身上起码还有十多刀,好惨哦,我们这些大男人看到都怕。”

  痕迹复原

  锦里中路 碗口粗的树被撞断

  昨日在凶案第一现场,记者还是能感受到当时的情景。路沿上,一道明显的车痕从路沿划进绿化带,直到一棵大树前才停滞。绿化带内,地上的草皮翻起,几块刻着诗文的大石头被撞得东倒西歪,两棵碗口粗的树从根部被撞断,地上还有不少汽车保险杠碎块。沿江边绿化带里有好几滩血迹,把草坪染变了颜色。

  在锦里中路跨线桥下的路边,记者看到了那辆银白色轿车。这辆牌照为川A44M25的大众朗逸轿车车头严重变形,两个前胎爆裂。

  长顺上街

  保安在风雨中冒冷汗

  接着,记者又来到长顺上街路口。大路中间的绿化带也放了锥形桶作警示,一棵树被撞断后已经移走,现场有很多汽车部件的碎渣。说起当时的情景,金河宾馆的保安心有余悸,“昨日晚上那么大的雨,吹着风还有点冷,但我们当时紧张得全身都在冒冷汗。” 记者 袁钲钲 李豫龙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