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给千余单位发文件骗培训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骗子给千余单位发文件骗培训费
2009年07月09日 14:39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4日当天,汉中市1000多家企业单位收到冒充“汉中市消防支队”传真的一份要求参加消防培训并需缴纳培训费用的“文件”,所幸没有企业受骗。目前,警方已立案侦查。

  “红头文件”盯上千余单位

  7月4日,汉中市1000多家企业单位收到了“汉中市消防支队”的“紧急通知”,该紧急通知的文号为“汉公消(2009)229号”。传真内容称,根据陕西省消防总队的文件精神,我队决定从2009年7月9日起,对全市范围内的工矿、企业、事业单位、酒店、宾馆、网吧、商场、餐饮娱乐场所等进行新的消防安全条例培训,参加培训单位缴纳参加培训人员培训期间食宿费用、材料费用,发证费用每人共收取1340元,培训费于7月8日前汇入工商银行一财务账号。

  这份“紧急通知”中还称,逾期不参加培训未获得“消防法安全合格证”的单位,将按照有关规定处以停业整顿或吊销营业资格,并处罚款人民币5000元至30000元,该份通知还加盖了伪造的汉中市消防支队印章。

  骗术存在不少漏洞

  汉中一家单位多年从事消防工作的负责人表示,他接到传真后马上发现了其中的漏洞。据其介绍,汉中市消防支队在通知内容中一般称“我支队”,而此次的培训通知中所称的是“我队”。行骗通知的培训报到地点是汉中市特勤大队,而汉中市特勤队全称为汉中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即使简称也不能称为特勤大队。另外,他将这份假文件中的公章与以前收到的文件上真公章进行对比后发现,假公章比真公章整整小了一圈。他告诉记者,只要细心查看这份通知,就能发现其中的漏洞。

  汉中市消防支队一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各单位反馈的情况来看,此次没有单位上当受骗。目前,消防支队已将情况报于汉中市公安局,公安部门正在立案侦查。他说,对于这类骗术,最关键的是警惕和防范。该负责人同时提醒各企业单位,接到此类通知,请及时与辖区消防部门联系,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