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团伙穿"军服"盗电缆 遇真警察自称在执行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犯罪团伙穿"军服"盗电缆 遇真警察自称在执行任务
2009年07月09日 14:46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穿着假军服,拿着假士官证,以执行任务为幌子,开着套牌军车疯狂盗割通讯电缆,自去年8月以来,以刘某为首的5人犯罪团伙,“足迹”遍布我市各个区县,作案10多起,涉案金额达20多万元。日前,这一犯罪团伙在户县“栽”了。

  真警察遇上假警察

  7月2日下午,户县公安局涝店派出所民警崔小明等4人例行巡逻,行至户县东西二号路东曹村附近时,他们发现了一辆挂有军牌兰V03096的切诺基汽车,车内5名男子,其中1名身着警服,4人身穿军服。5人举止可疑,引起巡逻民警的注意。

  “你们是干啥的?”,民警崔小明上前询问道。

  “我们正在执行任务!”一身穿军服的年轻人回答得很利索。

  “什么任务?”

  “我们是军官,你们无权干涉!”

  说话的同时,4人还亮出了军官证。

  “你是哪的?”

  再看看车内身穿警服的年轻男子,崔小明发现对方衣冠不整,神色慌张。

  “西安太华路派出所的!”

  感觉还是有点不对劲儿,民警把电话打到了太华路派出所。一看情况不妙,穿警服的年轻男子撒腿就跑,还没跑出几步,就被民警直接撂翻在地,其他4人见状也立刻四散逃脱。崔小明和其他民警立即追赶,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4人最终被控制。

  经审讯,民警发现5人所穿军服、军官证、军车牌以及警服均是假的,在假军车上,民警还发现有剪线钳、钢锯、脚蹬等作案工具。在大量证据面前,5人最终承认了盗割通讯电缆的犯罪事实。

  穿“军服”驾车盗电缆

  原来,以刘铁明(男,26岁,吉林省吉林市人)为首的5人,从去年8月开始,疯狂盗割通讯电缆。他们分工非常明确,作案时都身穿假军服,有专门负责剪线的,有负责盘线的,韩某负责开车,刘现刚则穿着假警服放风。由于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他们作案速度特别快,每次剪下二百多米的电缆,一般只需要四五分钟,最快的一两分钟。

  据涝店派出所指导员张乃余介绍,在5人犯罪团伙中,刘铁明、李强曾做过运钞车的押运员,因为工作关系,二人了解到通讯电缆很值钱,1米就可以卖二三十元钱。在认识刘世印之后,3人一拍即合,决定盗割电缆赚取大钱,很快,他们又结识了来自外地的刘现刚和韩明,5人形成了盗割电缆的犯罪团伙。

  偷来电缆卖到废品站

  起初,5人开着三轮车盗割电缆,觉得不方便,还容易被发现,“挣”了钱后,他们通过网络买来假士官证、假军服、假军车牌和假警服,又花6000元买到一辆二手切诺基汽车,开始了他们的疯狂行动。他们专挑比较偏僻的地段,提前一两天去踩点,等到凌晨一两点再行动。得手之后,被盗割的电缆很快被送到西安北郊一非法废品收购站销赃。

  今年6月底,涝店派出所曾接到报案,辖区内电缆被盗割,造成谭家村500多户村民家的电话无法使用,直接经济损失达2万多元。有群众曾见过这伙人,面对询问,他们都自称是在执行任务。从去年8月到现在,他们的足迹遍布我市各个区县,甚至到礼泉、汉中等地作案,先后作案10多起,涉案金额20多万元。昨日,包括废品收购站负责人辛某在内的6人被刑拘。 记者张志杰 实习生梁锋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