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催热夏日经济 宠物也防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催热夏日经济 宠物也防暑
2009年07月09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七月九日电 题:中国部分地区持续高温 催热夏日经济

  中新社记者 朱晓娟

  入夏以来,中国部分城市市民面临“烤”验。地处中原的河南更是备受煎熬,如何避暑降温成为市民生活消费的主题。今夏,除了空调、防晒品等常见的降温防暑产品俏销外,一些精明的商家瞅准商机开始大做“热文章”, 开辟诸多新“战场”。

  宠物也防暑 

  连续的高温天气,连宠物热得也受不了,纷纷中暑。郑州东风路一家宠物医院的工作人员说,皮肤病与中暑是夏季宠物的高发病症,最近他们每天接诊的中暑宠物数量比平常多出了一倍,每天至少有五六只宠物前来看病,最多的一天曾接诊了二十多只。

  跟宠物医院一样忙碌的,还有宠物美容院的工作人员。给宠物剃毛、洗澡成为长毛宠物防暑的新方式。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入夏以来,他们这里就不断有人带着宠物来剃毛、洗澡,使得宠物沐浴露等相关产品卖得特别好。

  家里养了一只松狮的杨小姐告诉记者,除了常规的剪毛、洗澡外,还有编小辫、设计造型等美容项目,一次大概需要费用两百元人民币左右。

  爱车防晒成时尚

  “往年,七月前后是销售旺季,今年六月初生意就开始火了,太阳膜、遮阳挡、凉垫、挡光板都卖得很俏,有些都断货了。”说起近来的生意,几名汽车装饰公司的负责人都显得很高兴。

  烈日炎炎,市民驾车行驶在路上酷热难耐,很多新车车主选择为爱车贴上太阳膜。此外,其他车用防暑降温产品也很畅销,如粘在车窗上的遮阳挡、放在前后车窗处的挡光板等。还有一种被称为“凉得快”的喷雾也广受女车主的青睐,这种喷雾朝车座上一喷,就可迅速降温。

  旅游避暑热衷清凉游 

  旅游避暑成为人们防暑降温的首选。不少市民选择在假期带着孩子、老人到避暑胜地清凉旅游。家住丰庆路的曹女士说,“这段时间实在是太热了,都不敢出门,正好孩子也放假了,我准备带孩子去河南西峡漂流,好好避避暑。”

  记者从郑州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高温天气让漂流等短途旅游期期爆满。省内的避暑胜地,随团或自驾游前去的市民也不在少数。

  海滨游也是避暑的主要选择之一,据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近日海滨线路的咨询量和报名量急剧攀升,比往年提前半个月开始了火爆局面,游客一般要提前三天预定。完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