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医生赴北京进修期间猥亵女童判赔70余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医生赴北京进修期间猥亵女童判赔70余万
2009年07月12日 04:3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医生猥亵女童案”追踪

  北京儿童医院进修医生谷某因猥亵两名女童被判刑两年半。日前,北京市一中院终审判决谷某赔偿两女童共70余万元,北京儿童医院承担补充责任。

  进修医生医院猥亵两女童

  判决书显示,2007年9月,42岁的谷某从河北到北京儿童医院进修。2007年底,两名年龄分别为6岁和12岁的女童因病在儿童医院住院治疗。去年1月5日凌晨,谷某趁夜间值班之机,对两名女童进行猥亵。事后,12岁的女孩给母亲发短信告知了她的遭遇。家长报警后,谷某被控制。

  在警方审讯时,谷某称,他当时突然有种莫名的冲动,再加上很久没有性生活,这才有了猥亵行为。后经鉴定,两名女童没有形成身体上更严重的伤害,但12岁的女孩情绪受到严重影响,心理医生对她进行了心理辅导。

  法院经过审理,以猥亵儿童罪判处谷某有期徒刑2年6个月。

  两女童索赔100余万

  谷某获刑后,两女童起诉谷某和北京儿童医院。她们认为,儿童医院不允许家长陪护,也疏于管理和看护,致使她们遭到犯罪侵害并造成恶劣后果,她们共索赔100余万元。

  法院一审后认为,谷某应该赔偿,而儿童医院履行职责不到位,给实施犯罪行为的谷某以可乘之机,应当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法院一审判决谷某赔偿两女童10万余元,并向每名女童赔偿30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北京儿童医院承担补充责任。

  儿童医院以精神损害抚慰金过高为由提出上诉。

  北京市一中院审理后认为,受害的未成年人承受的巨大的精神伤害是无法用金钱完全弥补的,但将针对精神伤害的民事赔偿责任物化为一定数额的金钱补偿方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对受害人的精神痛苦予以补偿和告慰。

  北京市一中院终审驳回北京儿童医院的上诉,维持原判。(记者王殿学)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