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假军校招生骗24万涉嫌诈骗罪受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立假军校招生骗24万涉嫌诈骗罪受审
2009年07月12日 09:4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租用部队大院房间,奥运安保检查时被查出;两名嫌疑人涉嫌诈骗罪受审

  3名嫌疑人租用部队大院,成立非法的中国军地医学院招生,骗取9名家长24万余元。日前,除主犯在逃外,其余两人涉嫌诈骗罪在海淀法院受审。

  骗取9名受害人24.7万

  据检方指控,去年7月至8月,蔡某(在逃)成立了非法的中国军地医学院,伙同其女友马某和首都医科大学退休人员侯某,在海淀区一部队大院租房招生。

  侯某担任该学院的副院长,负责招生工作,其向前来报名的学生进行招生宣传,发放入学通知书、学院承诺书和学生承诺书,并在学院承诺书上代表院方签字。

  马某担任该学院的出纳,负责接待学生及家长、收取学费并将收取的钱款存入蔡某的银行账户。

  3人共骗取9名受害人24.7万余元。检方认为侯某和马某构成诈骗罪。

  租部队大院增加家长信任

  蔡某租用了某部队大院的三间办公室用于招生。被骗家长说,他们看到大院门口有士兵站岗,要有人接才能进入,对学院也增加了信任感。

  中国军地医学院招生简章上称学院位于良乡高校区附近,并称为部队和地方医院培养了很多医学实用技术人才。

  但实际上,虽然承诺学生9月份开学,但蔡某在良乡一间校舍也没有,也没有一名教师。

  案件材料显示,被骗学生多是高考成绩不理想者。

  被骗家长王先生作证,他的女儿在2008年的高考成绩不理想,一中介人员说可上中国军地医学院,学费2.7万余元。第二天,他在中国军地医学院见到副院长侯某,侯某让他填了一张某军医大学的表格,并说招收的是部队委培生。

  侯某还给了王先生一份学校的承诺书,承诺成绩合格后,将颁发军医大学委培生本科毕业证书。成绩优秀、政治素质好的,将推荐到部队医院担任非文职医务人员。王先生当天交了2.7万余元。

  两名嫌疑人被控一人在逃

  去年8月1日,该部队大院进行奥运安保检查时,发现有“中国军地医学院”的办公室,并存在涉嫌违规招生问题,立即将办公室内的侯某和马某控制,并向警方通报。

  侯某和马某受审时,都否认自己诈骗,将责任推给在逃的蔡某。蔡某已被警方网上通缉。(记者王殿学)

【编辑:杨威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