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情别恋气走老婆 糊涂男子欲卖女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移情别恋气走老婆 糊涂男子欲卖女儿
2009年07月12日 15:01 来源:羊城晚报卖女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志愿者一番劝说,欲卖女儿的男子惭愧低头 朱文海 赖旭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广州志愿者扮买家

  劝他转心助他寻妻

  安徽一名祝姓男子欲以1万元卖掉才三岁大的亲生女儿娜娜(化名),广州的打拐志愿者获知消息后,假扮买家与其接触,最终说服他放弃卖女的愚蠢念头,并帮助他们一家三口于昨天团聚。

  卖 女

  “仔仔”是广州一名打拐志愿者,从2007年至今,他在全国成功解救出39名被拐儿童。数天前,“仔仔”在网络上看到有一名男子发帖,称要“送”掉才三岁大的亲生女儿娜娜,但收养的人家要付给他1万元。

  “好好的女儿,为何要‘送’掉?”凭着以往经验,“仔仔”怀疑这名男子很可能是人贩子,于是他决定要解救这个可怜的孩子。

  通过该男子留下的QQ号,“仔仔”联系上对方(QQ昵称为“痛心的感觉”)。男子在QQ上称,他是安徽省宿松县人,今年23岁,“因为感情不和,老婆前几天离家出走了,所以才想把孩子送人,给孩子找个好的家”。他要求收养女儿的人家“给她最好的爱”,此外他要收1万元,并解释“这1万元是用来做一些有关她妈妈的事情”。

  “仔仔”表示,正好想收养一个女孩,于是提出要先看小孩的照片。该男子很快传来一张小女孩的独照,小女孩年约3岁,样子清秀可爱。随后双方约好,该男子带着女儿从安徽坐火车到广州火车东站。在见面后,“仔仔”把钱转入该男子的银行账户,然后就可接走他的女儿。该男子一再表示,“我不想把我的女儿当商品一样卖给人家,如果不是因为自己的事,我不会要钱的,真的不会要钱的”。

  搭 救

  该男子真是这个女孩的父亲吗?还是人贩子以此作为幌子?“仔仔”与另一个志愿者金丹商量决定,由“仔仔”去跟该男子接头,从中判断他们是不是父女。如果真是父女,他将努力劝阻,让对方放弃卖女的念头;如果是人贩子,则通知金丹去报警,抓住人贩子,解救小女孩。出发前,“仔仔”邀请本报记者与电视台记者一同前往。

  昨天上午9时半,“仔仔”的手机突然响起,该男子称已到广州,正在火车东站旁的一家麦当劳餐厅等着。为了防止出现意外,本报记者先前去观察,锁定对象。当走上餐厅二楼,本报记者一眼就发现,一个小女孩坐在靠窗的凳子上,旁边放着红色行李箱。小女孩在大喊:“爸爸!爸爸!”,此时,一名身穿白色衬衣的年轻男子匆匆过来,把手中的饮料和食物递给她。(记者 黄宙辉 实习生 赖旭珊)

【编辑:杨威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