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公厕内男子被杀 行凶者称女友曾遭其强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车站公厕内男子被杀 行凶者称女友曾遭其强奸
2009年07月12日 15:0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午时分,火车站西广场旁的一公厕内突发命案,一如厕男子被人用刀杀死。据了解,行凶者是因为听女友说曾被该男子强奸,遂和女友连夜从江苏坐火车至广州,其女友以“再续前缘”为由将男子约出,然后他伺机作案。案发后,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抓获。

  案发的现场位于公厕二楼的男厕内,记者赶到时已经被封锁。案发公厕紧靠广州火车站西广场,不远处是几家士多和餐饮店,平时人流密集,不少候车和出站旅客都会选择到这个公厕方便。据在附近开店的女目击者介绍,11时30分许,突然听见有人大喊:“死人啦!”,几名在公厕里方便的男子飞快跑了下来,紧接着看见负责公厕清洁的阿姨一边跑一边大喊着奔向不远处的广场派出所。眨眼间,她就看见有警察飞快地跑向公厕。

  “很快,警察用手铐铐着一男一女带到了派出所,同时带走了一把带血菜刀。”她向记者描述,那名被铐的男子年约20岁,高约1.7米,“牛仔裤上面全是血,神情木然。”那女的衣服也沾有一些血迹。

  经警方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赵×云及其女友刘×燕同在江苏打工。近日,赵×云从刘×燕口中得知,其曾被廖×海(湖南洞口县人)强奸,便伺机报复。7月11日凌晨,两人从江苏乘火车来到广州火车站后,在附近商店购买了一把小刀和一把菜刀。近中午时分,刘×燕将廖×海约到广州火车站。犯罪嫌疑人赵×云乘廖×海进入公厕小解之机,将其杀害。

  目前,越秀警方已将赵×云和刘×燕两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作进一步调查。下午4时许,死者尸体被殡葬人员抬离现场。(记者黎存根、王普,通讯员龚宣、黄岳林、杜建立)

【编辑:杨威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