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一运泥车头插入大客车 致多人不同程度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宁波一运泥车头插入大客车 致多人不同程度受伤
2009年07月12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故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宁波7月12日电(何蒋勇 许盛 陆金科)今天上午7时10左右,浙江宁波北仑区甬江南路和天台山路交叉口发生一起运泥车与大客车相撞的交通事故,由于强大的惯性,运泥车的车头几乎整个插入到了客车车身,在消防官兵、110、120医疗救护人员及交警部门的联合救助下,被困运泥车的司机被成功救出,事故造成运泥车驾驶员重伤及大客车上多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

  据了解,事发后十分钟,接到报警的北仑消防官兵火速赶到事故现场,消防指挥员经过侦察发现,被困司机整个下半身被方向盘死死卡住,浑身都是血,嘴上不断喊着快来救救他,情况十分紧急,更让人胆战心惊的是大客车的油箱已被整个撞扁,汽油正不断往外漏。由于运泥车“埋头”太深,消防队员的施救空间几乎没有,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将两辆事故车辆脱离才有足够空间救出被困司机。

  因此,消防队员一路疏散周围群众维护交通秩序,维持被困司机的情绪,一路利用抢险车的牵引功能尝试两车分离,一路对油箱进行稀释,防止爆炸,同时现场交警又紧急联系单位调来一辆大吨位的拖车。由于运泥车车辆过重,消防车无法实施牵引,只能等待拖车到来。

  在此期间消防队员边稳住司机情绪,边对油箱进行稀释。10分钟后,拖车到达现场,迅速将大客车与货车分开,为消防队员提供足够的救援空间,随即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撬棍将车门打开,两个人将车门往外掰,给另一个救援人员提供救援空间,另一救援人员利用液压顶杆找准支点,顺势将方向盘顶开,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全力救援,被困司机终于被解救出来并迅速被抬上120急救车送往医院。

  据交警介绍,事故发生时,运泥车由甬江南路由南往北行驶,准备将从岩西污水处理厂的淤泥运到电厂当燃料,而大客车则是奇美电子的班车,装载了上班的职工,由东向西从天台山路左转进入甬江南路,由于事故交叉路口未设红绿灯,原本运载2吨的运泥车又装载了四吨淤泥,超载了一半,且两车车速较快,结果造成运煤车躲避不及一头撞上了正在转弯的大客车。

  事故发生后,事故车辆抛锚在交叉路交口中央,再加上早晨上班高峰期间交通压力本来就大,很快引起了两条道路的交通阻塞,交警一边抓紧时间进行现场勘察,一边在当地派出所民警、治安联防队员的协助下实施交通疏导。上午9时过后,交通阻塞基本得到缓解。

  据最新消息,重伤司机正在宗瑞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双腿骨折,肺部少量出血,伤情稳定,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同时,大客车上多名公司职工不同程度受伤

  交警表示,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