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特大暴雨成灾 1人死亡2人失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达州特大暴雨成灾 1人死亡2人失踪
2009年07月12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达州7月12日电(吴文洲 李茂贤 王萌)记者12日下午从达州市应急办了解的最新信息显示,该市9日午后始遭遇的持续特大暴雨,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2人失踪,158个乡镇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6.11亿元。

  据统计,截至目前,达州市共有158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前河流域受灾最为严重。万源固军及宣汉县龙泉、樊哙、土黄、华景、五宝、南坝等18个场镇进水,积水最深处达3米,龙泉乡鸡唱坪村整个村庄被淹没,房屋全部毁坏;达州市中心城区滨河路进水近2米。13.49万人紧急转移。其中,宣汉县土黄镇1人死亡,毛坝镇中石化大弯403井2名钻井职工被山洪冲走,至今下落不明。

  据达州市应急办统计,该市房屋、农作物、耕地、水库、山坪塘、渠道、人饮工程、堤防、学校等均受到不同程度破坏。其中11782间房屋受损、8582间倒塌;14座受损水库中,11座严重受损,3座出险;126所学校受灾,倒塌校舍1间,形成危房面积116940平方米,毁坏其它建筑(围墙、堡坎)1.53万米。

  此外,该市基础设施受损严重,公路中断14条、32处,坍塌90处7.97万立方米;挡墙损毁186处、7385立方米;涵洞、路面均不同程度损毁。运输方面,该市班线客车曾一度停运25条线路。电力方面,因灾停运10KV配电台区350台、低压线路1980千米、10KV线路12条240千米。

  该市各县乡因灾受损情况如下,宣汉县五宝镇一座钢丝桥被冲断;该县天台乡等13个乡镇的电力、交通、通讯全部中断。万源市青花镇至刘家坝35千伏线路因雷击断线3千米,10千伏线路倒杆断线52.3千米。广电光纤断线2.5千米,电缆断线8公里,部分信号输转设备损坏。

  另悉,截至12日下午17时,该市共发生地质灾害60余处,其中小型以上地质滑坡9处。

  暴雨灾害给达州市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6.11亿元。灾情发生后,该市紧急下拨应急救灾资金500万元,调运矿泉水1万件、方便面8400件、帐篷500顶、大米10万公斤、清油7500升、衣被1.2万床等生活物资,并及时发放到受灾民众手中。

  目前,受灾民众均得到了妥善安置,民众人心稳定。2名失踪人员正在全力搜救中。

  记者了解到,据达州中心城区民众今晨观测到的天气状况表明,该区域暴雨已停,天空已经放晴,目前气温正有所回升;不少民众已经脱下长袖衣杉,换上短袖衣衫。(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