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电动车须有唯一"身份码" 黑车将不予上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无锡:电动车须有唯一"身份码" 黑车将不予上牌
2009年07月16日 0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七月十五日电:(孙文荆)记者今日从无锡交通部门获悉,八月起,该市所有出厂电动车须刻制全国统一编码,无编码的“黑户”车,一律不予上牌。

  与汽车发动机号码一样,电动车编码如同“身份证号”,具有全国唯一性。采用十五位全数字代码结构,共由四部分组成,一至四位是企业代码、第五位是二、六七位是生产年份代码、八至十五位为企业流水号。

  该市交通部门官员介绍说,电动车编码制已于二〇〇八年始,纳入国家法规,主要针对生产企业,但未有对刻制位置的明确规定,各地反响不一。流通环节上的滞后对交管部门的管制也形成较多困扰。

  该官员称,目前,该市已对各种类型电动车的编码刻制位置有了统一规定,并下文各大电动车生产企业。统一编码后,配合实名制上牌,一旦电动车被盗,公安机关就能较为快捷地查找失主、收缴赃车,对赃车随意销售有很大的制约作用。

  据悉,目前无锡在售的无编码电动车须在八月一日前完成上牌,此后,所有未编码、或编码不符要求的车辆将不予上牌,消费者若购买此类车辆,销售单位及厂家应予调换。(完)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