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一传销团伙被一窝端 传销人员大多中学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义乌一传销团伙被一窝端 传销人员大多中学文化
2009年07月16日 0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7月16日电(记者 张茵 实习生 朱丽珍 通讯员 何彦)近日,浙江义乌江东街道后园村出租民房内,一传销窝点被捣毁,20多名传销人员被当场抓获。

  经调查,该传销团伙原本在湖北襄樊活动,但因为团伙内部几个头目之间产生矛盾,绝大部分资金被其中一个赵姓头目卷走,致使该团伙在襄樊的窝点无以为继。7月初,该团伙“移师”到义乌继续开展活动。

  近日,根据线索举报,义乌市工商局、义乌市公安局联合行动,在江东街道后园村一出租民房内一举捣毁一传销窝点,抓获传销人员20余人。执法人员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被抓获的传销人员,多数来自湖北,还有部分来自吉林、四川等多个省份,而且文化程度普遍不高,大多是初、高中毕业生。

  据供认,该组织主要以“合伙做生意”、“找工作”为诱饵,骗取自己的亲戚、朋友和网友的信任入伙。在传销窝点,讲师向成员灌输“一夜暴富”的速成知识,以“激情演说课”对成员“洗脑”,点燃传销成员狂热的发财梦想,并以直销“天津天狮”的“露兰姬娜”、“美丽佳人”、“肤美一生”等养生品和化妆品为名,要求每人缴纳2800元现金购买产品,成为 “天津天狮”的会员。

  记者了解到,该传销组织按业绩分为A、B、C、D、E五个等级,根据点数计算级别,拉一个人头,即赚取2800元算70点。A级别最高,点数为77000多点,B级别的点数为6500多点,最低级别的E级,点数为70到200点。此外,介绍一人加入该组织交2800元,就可以得到365元的直销奖金。介绍加入组织的人数越多,级别就越高,拿到的奖金也越多。

  义乌市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传销组织销售的产品,“天津天狮集团”从未生产过,属于假冒伪劣产品。“实际上传销组织销售产品是骗人的幌子,‘拉人头’发展下线,靠层层盘剥低级别成员敛财才是其真正目的。”该负责人说。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