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员工着装不得太"清凉" 防男员工分神不安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员工着装不得太"清凉" 防男员工分神不安心
2009年07月16日 10:3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写字楼里流传一个关于着装的笑话:IBM和微软谈判,为缓和气氛,IBM向微软学习,特意买了牛仔裤和T恤。没想到一见面,却发现微软员工特意穿上了西服,工整地打着领带。

  夏天到了,着装问题又开始纠结着写字楼里的各色人等。女孩子们习惯了清凉火辣的装扮,男同事们乐得赏花,但BOSS希望员工安心工作,为了防止下属“分神”绞尽脑汁。有的单位规定,吊带、拖鞋、露背装、超短裙一律不准进办公室。还听说好几家公司趁夏天干脆推出新规,要求所有员工都穿制服上班。

  穿衣这点事,一下子在本报写字楼QQ群里讨论得火热。

  衬衣西裤统一制服 防止男员工看漂亮女生分心

  羽丰集团今年刚搬家到桐庐,几位合伙人为员工定做了衬衣加西裤的职业服。

  合伙人之一的李维郡告诉记者:“身穿统一服装,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为了保证制服的整洁,公司配备了内部洗衣房。

  他还透露了穿制服的好处。“漂亮女员工穿得很性感,会吸引男士太多目光,这不就影响工作了吗?反过来,要是女员工长得比较抱歉,穿得又难看,也容易让男士影响工作。大家都穿工作服,嘿嘿,就没这个问题了。”

  对老板的这个说法,记者采访了几位下属。男员工小张持认同,他说:“大家穿一样的衣服挺有归属感。漂亮女生穿制服也好看,还是办公室的风景呢。”女员工小敏也很赞同穿统一制服:“不用想着今天该穿什么,早上至少可以多睡10分钟。公司里有更衣间,如果下班后约会或逛街,换套衣服就行了。”

  但还有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MM说:“穿衣这点事老板还要管,实在管到太平洋去了,管得太宽。我们穿得漂亮,工作起来更自信呀。”

  星期五允许“花枝招展”男同事爱猜下个进门的女孩穿啥

  网友“小辣椒”在杭州黄龙商务中心一家置业中心工作,据她介绍,她所在的公司早就实行制服,但操作起来比较人性化。“周一到周四穿统一制服,星期五可以穿自己的衣服,哪怕是超级个性的,也能穿。”

  据说,这样的规定还是从国外学来的,为了照顾大家周末晚上的约会和夜生活。

  “连续4天闷在灰色套装里,多无聊啊。一到星期五,大家都穿得花枝招展,活泼型的穿T恤,淑女型的穿连衣裙。但是太性感的吊带、短裙,还是算了。”“小辣椒”说。

  男同事“微笑”很喜欢在周五那天早点来办公室。说到原因,他哈哈大笑:“就是坐在座位上,猜下一个进门的女孩子会穿什么衣服,是裙子还是裤子?暖色还是冷色?这感觉,有点像看办公室里的时装秀。”

  “星期五穿点自己的衣服,又养眼又轻松,”“微笑”说,“就像在办公桌上放盆植物调节视力一样,大家穿得休闲一点,也是调节工作状态。”

  办公室最好穿得职业 大裤衩沙滩鞋不应进入

  写字楼QQ群里,关于着装的说法可不少。

  “花样美男”:好多女孩今年都穿长T恤,刚好包了屁股,我老是担心她们会走光。

  “小荷尖尖”:单位规定脚后跟不包牢的鞋不能穿,据说是怕人摔,要么是拖着走路太响了。

  “豆浆油条”:邻座MM穿的裙超级短,我的定力也超级好,眼睛都没斜一下。佩服吧?

  办公室着装到底有何玄机,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

  浙江大学心理学硕士王益阳说:“星期五允许个性着装的做法非常好。穿个性化的衣服,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工作减压的好方法。”

  浙江省社科院社会学专家杨建华说:“要求穿制服还是由员工任意穿着,体现着不同的企业文化。统一制服,能让人觉得很专业很正规。通过企业服装的规定,对内能增强企业凝聚力,对外能宣传企业文化。”

  办公室里穿什么样的衣服才算得体?浙江大学教公关礼仪的何春晖副教授说:“这个问题太大了,可以写一本书了。”

  她说,简单地说,职业女性要求是端庄典雅,时尚和个性化要有度,不能穿露胸露脐等太过裸露的衣服,而男性只要清爽干净,不要穿着大裤衩沙滩鞋进办公室就可以了。

  “总之,要让人觉得,你是职业人士。”(胡铁瑛)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