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见证"成心腹大患 "85后"离婚争夺裸体婚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爱的见证"成心腹大患 "85后"离婚争夺裸体婚照
2009年07月16日 10:54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朱琳(化名)和卢斌(化名)曾是一对很“潮”的“85后”夫妻。结婚半年后,他们离婚了,但事还没完。

  半年前,两人拍过一套裸体婚纱照光盘。

  如今,网上前有“艳照门”,后有“海运女”,男方手里的那张光盘,成了女方的心腹大患。

  两人为此吵到法院,要求法官决定光盘的归属。

  昨天,记者从海宁法院了解到,这场光盘引发的纠纷终于落幕,法官郑重地将男方的光盘交到了女方手里,而女方向法官立下保证,也不会将照片内容随意外传。

  离婚了,裸体婚照归谁?

  朱琳和卢斌都是海宁人,今年23岁,恋爱3年后,去年11月结婚。

  婚后,丈夫发现妻子男网友甚多,手机短信不断。

  面对丈夫动不动就质问、怀疑,朱琳认为这是蛮不讲理。

  今年5月,两人终于向海宁法院起诉,要求离婚。

  6月25日,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解除半年来的婚姻关系。

  就在这场婚姻即将画上句号时,这对冤家突然又起了冲突。导火索是两人拍摄的一套裸体婚纱照光盘。

  7月初,朱琳找到当初为两人调解的法官,称前夫手中有一套两人的裸体婚纱照光盘,要求法院判她收回这颗“定时炸弹”: “闹翻之后,他威胁我要把光盘内容放上网!”

  朱琳要求卢斌交出光盘,对方坚决拒绝,于是两人又开始光盘之战。

  女方:他放我裸照怎么办?

  “如果他把裸体婚纱照放到网上,向我勒索、让我身败名裂怎么办?”朱琳非常发愁。而且,还不保证男方家用电脑里有照片存档。

  她说,当初为了见证“对彼此的爱”,又因为这种婚纱照“时尚”,两人瞒着父母偷偷去海宁一家大型影楼拍了这套照片,如今,这东西反而成了恐怖的“定时炸弹”。

  面对前妻的要求,卢斌坚决拒绝。

  他说,拍照时就说好光盘一人一张,他手上的那张光盘,是他的合法财产,没理由要给女方。

  “要说威胁,我还害怕她把我的裸照放上网呢!”他说。

  男方终于交出光盘

  在法官的劝说下,倔强的男方渐渐开始让步。

  卢斌说:“想想她要离开我,还要和别人双宿双栖,我气得不行。”不过他又说:“把光盘内容传播到网上是犯法的,当初我也是为了吓吓她。”

  最终卢斌同意把光盘给朱琳,并删除了电脑中的存档。

  昨天,法官将卢斌转交给他的光盘,郑重其事地交给了朱琳。

  对此朱琳也表示,绝对不会将照片泄露出去,只会留作对逝去感情的纪念。至此,这场离婚官司终于收场。

  潮在前,愁在后

  昨天,负责此案的金庭长表示,朱琳和卢斌的情况在年轻男女中并不鲜见,他们热衷用大胆的方式“见证爱情”,等到分开时,却发现当初的“见证”成了把柄。

  “见证感情贵在双方包容理解、真诚相待。”金庭长说,这对男女都是独生子女,追求时尚,意识大胆,却都过于以自我为中心,不懂如何经营婚姻。

  在他看来,结合两人的性格和家庭背景,这桩婚姻、这套裸体婚纱光盘,迟早会成为“炸弹”。“许多离婚男女都说,在一起时觉得对方是全世界最亲的人,一旦感情破裂,立刻形同陌路。”曾经的“爱情见证”,悄然间就可能成为侵权的把柄、威胁的筹码,甚至引发犯罪行为。(今日早报 潘子菁 陈斯音)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