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无障碍建设预计2010年实现全面覆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市无障碍建设预计2010年实现全面覆盖
2009年07月16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16日电(谭旭燕)今天是北京市第九个无障碍推动日。市残联官员在此间举行的家庭和社区无障碍改造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到2010年底,北京将实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全面覆盖。

  据北京市残联理事李树华介绍,截至七月十日,北京已经完成残疾人无障碍改造一千二百〇六户,到今年年底,将有二万二千余户残疾人家庭实现家居生活无障碍,其中,朝阳区预计将在今年九月五日完成全区二千四百余户残疾人家庭的无障碍改造,率先完成全区的无障碍覆盖。

  家住安慧里东社区的徐益阳老大爷由衷的感受到了家庭无障碍改造所带了的便利。在新闻发布会上,徐大爷特意送来了锦旗以表感谢。他介绍说,妻子仇品端全身重残十多年了,一直卧病在床,年近古稀的徐大爷已经不能背着妻子上下阶梯,每次都要厚着脸皮请附近的小伙子帮忙。

  “残联解决了困扰我十多年的问题,在家里的阳台修了近十米的坡道,并将厨房和卫生间的门加宽,还在卫生间安装了扶手、浴凳和活动浴杆,轮椅不仅在家里自由出入,还可以到户外活动,真是方便多了。”徐大爷说。

  受益的不仅是徐大爷一家,仅在大屯街道就实现了高层楼无障碍率百分之九十八点四,有八十九户残疾人家庭实行了居家无障碍改造。

  据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杨慕彦介绍,市残联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经费均来自残疾人就业保障基金,仅今年就拨款六千余万元用于该项设施建设。她说,随着改造工程的不断推进,对无障碍建设和改造的资金投入也将继续增加。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