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纠纷致高层电梯停运两月 老人不敢出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物业纠纷致高层电梯停运两月 老人不敢出门
2009年07月17日 04:1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炎炎夏日,高楼电梯却停运了。

  昨日,朝阳区马甸桥东北角的华展国际小区数十位业主诉苦:2月没电梯,老人不敢下楼,15层业主每天回家爬楼,“这日子简直没法过。”

  现状

  老人尽量减少下楼

  昨日,北京遭遇桑拿天,气温超过35℃。

  华展国际小区A座楼梯间,20多岁的李小姐手扶着栏杆,大口大口喘气,豆大汗珠流个不停。李小姐说,因为电梯停运,她不穿高跟鞋已经两个月了。

  11层住户、一位80岁老大爷说:“现在我每天尽量只出门一次,以前还常下楼散散步。”

  居民王女士也说,她每天上班下班,至少要上下楼四趟,她希望电梯能尽快恢复运行。

  探因

  老物业与业委会叫板

  据介绍,华展国际小区共有4部电梯停运,已达2月,涉及200多户业主。

  业委会主任孙伟说,电梯之所以停运,有很多因素。首先,质监部门发现,电梯几年没有自检记录,导致电梯受到损坏,需限期整改,对设备进行修理,清理积水等;其次,小区老物业合同到期,业委会重新聘用新物业后,老物业拒绝交接,仍然“霸占”设备间,4部电梯无法正常修缮。

  孙伟说,老物业合同是3月31日到期,业委会重新选聘后,新物业已经进驻,但老物业仍未离开,导致小区混乱。

  而老物业、维弘物业一名负责人说,电梯确实是经年检不合格后停的,修理需要业委会动用维修基金。为何合同到期还不离开小区?该负责人表示,业委会存在违规操作,需把所有问题搞清楚,才能离开。

  解决

  本周召开临时业主大会

  业主武女士说,电梯停运两月,已经影响了她的生活,“无论老物业,新物业,先把电梯修好才是最重要的。”

  对此,业委会主任孙伟说,维修电梯的钱、约2.9万元已筹集好,只是设备间一直锁着大门,无法进入。

  物业值班人员则表示,修理是物业公司的责任,需要动用维修基金,但遭到业委会的反对。

  武女士说,双方僵持了两个月,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孙伟表示,本周将召开临时业主大会,商讨事件的解决方案,而业委会也正在搜集证据,欲将老物业诉之法律。(记者李毅哲 实习生庄键)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