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未婚女绝经进入更年期 漂亮但不敢恋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30岁未婚女绝经进入更年期 漂亮但不敢恋爱(图)
2009年07月17日 04:5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任洁 制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她才30岁,还没结婚,可是绝经了

  讲这个残忍的故事,不是有意要吓唬女同胞,我们希望这是独例

  医生说,工作生活压力大,还有各种不良习惯,都市女性更年期提早

  小美(化名)要疯了,她说她不再是真正的女人了,但她还没结婚,还没生小孩。小美没想到妈妈的病竟然遗传到她身上了——才30岁就绝经,并进入了更年期,有医生说她卵巢早衰。

  30岁进入更年期 诊断为卵巢早衰

  最初,小美以为那个月就是晚了几天,可20多天过去了,每个月都会来的那东西,还没来。起初她没在意,因为以前她也经常月经不调。今年1月,她到医院检查,医生给她开了些调节内分泌的药。“大姨妈”还是不来,甚至连白带等分泌物都没有了。

  “我时常无故冒冷汗,烦躁,失眠,健忘,常感心悸。”小美上网查询自己到底是怎么了,一看吓一跳,很多网站上都说,这些都是更年期症状。

  3月,小美再次悄悄到医院检查,做了激素测量和B超。拿到检查报告那一刻,她几乎崩溃,在医院走廊大哭起来——报告单上赫然写着“卵巢早衰”。

  医生说,小美的雌性激素水平已经非常低了,而且是幼稚子宫,子宫只有同龄人的一半大小。小美被宣布绝经,进入了更年期,无可挽回。她又另外找了几家知名医院,仍是一样的结果。

  小美想到自己的妈妈,妈妈也是35岁就绝经进入更年期。医生说,卵巢早衰一般是染色体方面存在问题,不排除有遗传的可能。

  不敢再谈男朋友 内心却盼当妈妈

  小美是北碚人,现住杨家坪,很漂亮,看上去只有二十七八岁。但认识她的都说,小美一直不显老,这半年来却像突然老了两三岁。

  “医生说我这种情况的衰老速度是同龄人的5至6倍。”小美不敢吃补充雌性激素的药,因为她听说那些药副作用大,她不想用自己的健康作赌注。

  小美先后耍过两个男友,都因种种原因分手。就在检查出病的前几天,还有朋友给她介绍男友,她还没来得及去和对方见面,就出了这事,她只得立刻推掉这次见面。她说,不敢再谈男朋友了。

  小美说,因为妈妈的病,在她10岁时,父母就离婚。之后,妈妈认识了好几个男的,对方一听说她这种情况,再不肯露面。“我知道,我已经失去了结婚和当妈妈的权利。可我是多么喜欢孩子,多么想当妈妈。”说到这里,小美哭了,说她已不对婚姻抱有任何幻想。

  每次在街上看到年轻妈妈抱着孩子,小美会盯着看很久。没事时,她会跑到附近的幼儿园,看孩子们做游戏、手拉手上厕所。虽然每看一次,她的心就会痛一次,但每次经过幼儿园,她还是忍不住要去看。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