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救助管理站揭露:街头乞讨8成是骗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救助管理站揭露:街头乞讨8成是骗局
2009年07月17日 11:02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心,你的爱心可能被愚弄!——昨日,武汉市救助管理站称,街头乞讨八成是欺骗爱心和善心的骗局。

  武汉市救助管理站流动劝导队队长庄严说,在救助流浪乞讨人员过程中,他们发现并且揭露了这些骗局,希望市民注意识别。

  庄严告诉记者,前不久,劝导队在武广附近看到一名双腿缠满陈旧纱布的男子,伏在地上乞讨。穿制服的救助站劝导队员上前时,男子迅速收拾好东西跑开。“一些乞讨者装扮成残疾人,在缠绕的绷带上涂抹血迹,身下是残疾人用的简陋四轮小木板。其实他们往往是健全人。”

  武汉市救助管理站,是武汉专门负责救助和劝导流浪乞讨人员的部门,救助车辆常年行驶在街头,随时救助需要救助人员,劝导闹市行乞行为。

  在街头自称是贫困辍学大学生的下跪行乞行为,全部都是骗局。庄严说,他们曾经在司门口见到这样一个“大学女生”,后了解为仅有小学文化程度的职业乞讨者。

  一些在街头摆放着骨灰盒乞讨安葬费的,也是骗局。“骨灰盒只是道具,里面是空的。”

  救助站的劝导队员,还碰到这样的情况——“残疾”乞讨者到了下午下班时间,拿出手机互相询问当天收入情况,商量到哪里吃饭。“这些乞讨骗局,欺骗了人们的爱心,请市民小心甄别。”他们同时提出,真正需要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可以到救助站接受救助。 (楚天都市报) (记者杨磊 通讯员张启宝 刘路 实习生陈月红 周木子)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