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三车相撞致4死12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玉林三车相撞致4死12伤(图)
2009年07月17日 11:4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房屋损毁、大树倾倒,这是7月16日下午发生在玉林市福绵管理区石和镇路段的一起车祸现场。这起三车碰撞的车祸中,路边一个小卖部被撞成废墟,共造成4人死亡、12人受伤。悲惨的事故,再次敲响了安全警钟。

  车祸现场惨不忍睹

  当天下午6时10分,记者赶到事故现场,只见博白开往玉林方向的车道上停着一辆银灰色轿车,车身左边车门凹陷,车头有轻微擦痕。附近,一辆满载建材的大货车冲入路边一家小卖部,小卖部几乎全部垮塌,货车所过之处“拔树倒屋”,车头歪向右侧,与车身成“7”字形,车头的挡风玻璃破裂呈蜘蛛网状。大货车的右前轮下压着两人,十余名消防队员正围着车头紧急救援。在大货车身后,一辆大客车横在公路上。大客车的车头已毁损变形,驾驶室一侧的车身已成碎片,挡风玻璃、右前窗的玻璃不见踪影,司机座位后面的地板上血迹斑斑。

  小卖部主人死里逃生

  事故亲历者和目击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16日下午5时30分,石和镇爱国村村民小林正在自家小卖部里酣睡,迷糊间突然感到一阵巨响和震动,“咔嚓咔嚓”的房屋碎裂声将他惊醒。一睁眼,只见自家屋顶的瓦片正纷纷往下落。听到母亲大声喊他逃命,他来不及穿上衣鞋,翻身下床就往外冲,刚冲出门口,身后的房屋就轰然倒塌。

  惊魂未定的小林这时才发现,一辆大货车冲进了小卖部。而货车身后的大客车上,此时已是哭喊声一片。小林的母亲说,货车冲进来时与她擦身而过,将在小卖部内聊天的三名村民压在车下。

  目睹车祸发生的村民林先生说,当时大客车正从博白驶往玉林方向,正在超车时,不料与前方一辆小轿车发生碰刮,大客车司机立即打方向盘避让,却又与从玉林开往博白的大货车迎面相撞。之后,大货车越过路边的排水沟,将路旁的泥土碾出几条壕沟,一头扎进了离路边仅有数米的小卖部里。

  事故中,小林一家三口侥幸逃命,而被压在大货车下的三人两死一伤。

  各方联手救出12名伤者

  车祸发生后,村民们一边报警,一边冲向现场徒手救人。

  小林与数十位村民的双手都沾满了黑色的灰尘。村民们说,得知货车下有一名小孩还有救,大家赶紧用手刨开砖石等物,在救援人员到来前,已合力将这名13岁的男孩人从卡车底下拉了出来,交给紧急赶到的120医护人员。

  玉林消防出动了两个中队的18名官兵前去救援,先从大客车上救下三男三女共六名伤者,接着抢救被压在卡车下的两人。玉林市3家医院的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抢救伤员。

  记者看到,这个小卖部距离公路不过数米。“司机看样子已把刹车踩到底了,可还是把房子撞倒了”、“这个房子离路边也太近了”……在采访中,记者不时听到这样的议论。

  据了解,在此次事故中,小卖部里的村民两死一伤;小轿车上无人伤亡;大客车司机死亡,10名乘客受伤;大货车上的两人一死一伤。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南国早报)(记者钟亮)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