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凌云一名公职人员涉嫌抢劫杀人被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凌云一名公职人员涉嫌抢劫杀人被捕
2009年07月17日 13:3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隔两月后,凌云县“5·15”杀人案再次引起当地的轰动:该县政府机构一工作人员向某因涉嫌参与此案的策划、踩点活动,已被当地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此案至此共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据当地警方7月16日提供的消息,此案已侦查终结,将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本报之前报道抓获了温盛燕、李严、李道柳3名犯罪嫌疑人后,关于“5·15”入室抢劫杀人案另有同伙的说法,一直在当地流传。5月17日,躲在山上的嫌疑人李道柳和李严归案后,自治区公安部门曾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剖析案情,上级公安机关领导曾提到,此案另有犯罪嫌疑人,要求百色市、凌云县两级警方抓紧侦查。但记者之后向警方打听情况,他们一直表示暂不宜发表意见。

  据了解,被警方锁定的第4名嫌疑人是谭某。在前3名嫌犯归案不久,谭某即在上林落网。据警方调查,谭某参与了谋划到黄传召家中盗窃财物,并曾有一次实施了行动,但在5月15日具体行动前,他因害怕中途退出。

  在该案移送百色市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警方发现当地一名政府公职人员也有重大作案嫌疑,向某因此浮出水面。7月2日,向某从南宁回凌云时在百色被抓获。

  据了解,向某今年40多岁,他的单位是中国西南扶贫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凌云县办公室,属凌云县直属事业单位,办公室在凌云县政府办公大楼里。他退伍后先到县里一单位当司机,后又到现在的单位,开始也是当司机,后来成为办公室的干部。该单位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向某没有担任领导职务。

  向某的同事对他的出事很感意外。因为从案发到7月初被捕,向某在同事面前从来没有表现出一丝惊慌或恐惧,也不避讳和他们谈论此案。“案发后第二天政府号召我们上山搜捕嫌疑人,上街派发通缉令,他都很积极地参与。”一工作人员说。

  向某住在凌云县城集中新建的生活小区,这里都是购地自建房,他的房子大概是在2002年建起的,3层双门面,如今大门紧锁,但可以看见3楼的楼顶上探出很多花花草草的枝叶。从办公楼去他家步行不过六七分钟,从他家去被害人家中,也是差不多的距离。

  邻居说,向某的儿子还在上初中,但有一段时间不见向某的妻子和小孩了。

  邻居还告诉记者,向某在家中摆了麻将桌,“5·15”案发生前,多次看见李严到向某家中打麻将,他们也跟黄传召相熟,有时向某和李严等人也去黄传召家中打牌。有人猜测,向某可能输钱太多,才参与作案,企图抢走黄传召家中的“宝贝”变卖。

  7月16日,记者再次来到黄传召家,只见他家门窗上还贴着凌云县公安局的封条。(记者奚振海)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