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老人烈日下强拦公交要上车被警察劝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一老人烈日下强拦公交要上车被警察劝离
2009年07月17日 18:42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下午,有网友给华龙网爆料,称一位老人在酷暑烈日下要上611路公交车被司机“拒绝”。此举引发网友关注,不少网友在华龙网两江论坛为老人“讨说法”。

  这位叫“深海鱼”的网友发帖说,7月17日上午11点半左右,天气非常热,太阳也很大,他路过巴南区渝南大道民主新村路口时,发现一位老人站在公交车前面。上前一问才知道,是老人手拿老年人证,公交车却不让他上车。于是,这位网友发出感叹,并希望网友为为老人争取权利。

  此帖一出,立即引起网友关注。不少网友纷纷“声讨”司机。网友“李仆”说,司机这样要不得,“你也有老的一天噻!”

  网友jackerduan说,司机最好祈祷自己不要老。

  但也有网友对此提出了质疑,称司机怎么会和钱过不去呢?会不会有其他原因?

  网友碧海青天说,也许当时司机所处的位置,按交通法规是不能开车门的,大家应该搞清楚再说。

  今日17:00,记者采访了重庆冠忠新城公司。该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今日牌号为渝B73003的611路公交车确实遇到了这样一件事。当时,该车行驶至巴南区民主新村时,路遇一位背箩筐的老人拦住了公交,并拿出老年证要上车。司机告诉老人,这里没有公交车站,按规定不能停。于是,老人就跑到车头前,将该车拦住不准前行。无奈之下,司机拨打了110报警。之后,在警察的劝导下,老人才离开现场。“这么热的天,我们如果能开车门,怎能不让老人上车呢!确实那里按规定不能停车,如果被抓到每次最低罚200元,所以司机也是按规定执行。”(记者陈丹)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