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共同诈骗案发 在逃儿子冒名"探监"父亲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子共同诈骗案发 在逃儿子冒名"探监"父亲落网
2009年07月19日 14:4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城公安分局今日通报,一名在逃的诈骗嫌疑人大模大样地走进西城看守所,拿着衣物要求看望同样因诈骗而被关押的父亲,甚至想套取案件侦办情况。机敏的民警当即发现,将其抓个正着。

  7月8日一大早,西城公安分局看守所民警祁来顺正在接待室接待群众,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自称是在押犯罪嫌疑人李京的外甥王海,要求为其送衣物和钱。在办理登记手续时,此人不断“套”民警的话,急于想知道李京一案的侦破情况。

  祁来顺以前干了25年的刑警,一下子就对王海的异常表现警觉起来。祁来顺反过来和对方东拉西扯“闲谈”套话,发现这个人对李京一案所了解的细节远远超过了一般知情人的范围。

  祁来顺一边稳住王海,一边在电脑上查阅卷宗。他发现,李京因冒充广告公司经理诈骗事主64万的广告费于去年11月被羁押,不过李京的儿子李斌作为同案犯至今在逃。此外,这个李斌还曾假冒饭店经理,以购买家具为由诈骗一名被害人6万元,正被黑龙江警方通缉。而坐在祁来顺面前的这个“王海”其实就是在逃嫌疑人李斌。

  此时的李斌还等着民警给他办手续,怎么也想不到民警早已为他安排好了“行程”,祁来顺巧妙地将李斌带到看守所的外院,有所察觉的李斌刚想借机脱身就被民警当场抓获。

  当办案民警问李斌为什么到看守所自投罗网时,李斌说:“我觉得谁也不可能想到,一个同案犯竟敢到看守所为同伙送东西。再加上时间拖了这么久,我以为不至于被发现啊。真是人算不如天算……”(通讯员张岩)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