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逃嫌犯向看守所民警套问案情被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在逃嫌犯向看守所民警套问案情被抓
2009年07月20日 08:2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提着换洗的衣物,伪装成嫌疑人外甥,在逃嫌疑人李斌在精心伪装后,来到看守所看望被关押的父亲,趁机套取案情,却被看守所民警抓个正着。昨天,西城警方透露,目前在逃嫌疑人李斌已被移交黑龙江警方处理。

  西城公安分局看守所民警祁来顺说,7月8日,他正在看守所内接待市民,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手提衣服大摇大摆走进大厅,来到窗口前称自己是犯罪嫌疑人李京的外甥王海,想为其送衣物。在办理登记手续时,该男子却称他没有带身份证。被告知没有证件无法进入探视后,该男子并没有立刻离开,而是与民警攀谈起李京的案情,并不停套问该案的侦破情况,以及是否发现其余同伙。

  民警随即查看有关资料发现,去年11月,56岁的犯罪嫌疑人李京因冒充广告公司经理诈骗事主64万元广告费,被羁押在西城看守所,而李京的儿子、同案嫌疑人李斌则在逃。此外,李斌还曾假冒饭店经理,以购买家具为由诈骗一名被害人6万元,目前正被黑龙江警方通缉。“他能够说出该案的详细经过。我干了25年刑警,他的不正常举动一下就引起了我的怀疑。”见此情况,祁来顺瞬间警觉起来,一边表示帮他想办法见亲属,一边通过上网核对信息,并确认该名自称叫王海的男子,正是在逃嫌疑人李斌。

  为了稳住这名在逃嫌疑人,民警当即对他表示,可以将他带到看守所的外院,让他远距离看望其亲属。“当时接待室内市民很多,为避免发生意外,便想了这个办法。”祁来顺说。

  在被民警巧妙地带进看守所的外院后,本想离开的李斌感觉有些不妙,但为时已晚,当场被民警抓获。事后,据在逃嫌疑人李斌交代,去年案发后,他一直东躲西藏。见事情已经过了很长时间,他便来到看守所,想趁看望同案嫌疑人之机了解一下案件的侦破情况。(记者王鹏昊 通讯员张岩)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