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护士引发两男友聚众火拼致一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护士引发两男友聚众火拼致一人死亡
2009年07月20日 11:14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护士“脚踏两只船”,两男友争风吃醋聚众斗殴致一人死亡。昨日,记者获悉,两“情敌”等8名刑事被告人被移送武汉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受害者家属同时表示,将向“制造祸端”的女护士索赔。

  今年初,汉口某医院女护士小李先后认识男青年小周和小汪,两人为争小李做女友,多次发生冲突。为争“高低”,小周邀小祝等人,小汪邀小姚等人,于3月30日下午4时许在硚口区利济北路汇金国际公寓门前的停车场“火拼”。

  小周堂哥事先指使小祝携带刀。在打斗中,小祝将小汪的堂哥汪某腹部捅了一刀,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警方认为,小祝、小周及其堂哥涉嫌故意杀人罪,其余人涉嫌聚众斗殴罪被刑拘批捕。

  据悉,死者汪某是其家中唯一儿子,汪某的离去,给汪家带来众多伤痛。死者家属认为,护士小李是这起命案的“制造祸端”者,也要承担相应民事赔偿责任。

  目前,死者家属已对8名刑事被告人及护士小李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赔偿近75万元,其中精神损失费25万元。

  【律师说法】

  湖北森生律师事务所律师高杰认为,根据《刑事诉讼法》第77条及司法解释第86条规定,附带民事诉讼中依法负有责任的人包括刑事被告人和没有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其他共同致害人。护士小李是这起命案的“导火索”,客观上造成了事端,主观上存在明显过错,应依法承担相应民事赔偿责任。(武汉晨报)( 詹琦)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