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宿见财起贪念 四川达州大一学生残杀老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借宿见财起贪念 四川达州大一学生残杀老翁
2009年07月20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犯罪嫌疑人张某指认杀人第一现场。李茂贤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达州7月20日电(吴文洲 李茂贤 王萌)就读于四川达州某大学的大一学生张某,于今年7月14日在该市通川区塔坨广场结识了63岁退休工人王某。当晚张某借宿于王某家中。因见王某家道殷实,遂起贪念,半夜用匕首、菜刀、铁铲等工具刺、砍、割、捅王某达二十余刀,致王某死亡。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达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7月15日上午10时3分,该市达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指挥中心转警称,达县南外镇一居民房内发生一起血案:一名老翁意外死亡。该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张洪波立即带领技术、法医赶赴现场。经初步勘查,发现一老年男性死者仰卧于卧室门口,尸体及室内地面均呈点状血迹,厨房菜板上置有带血迹菜刀一把;初步确定系他杀。达县公安机关立即启动了命案侦破机制。

  当晚9时,公安机关根据侦察结论初步断定:犯罪嫌疑人系男性,年龄20岁上下,无犯罪前科,且无作案经验;与死者相识,系图财杀人。死者生前与犯罪嫌疑人有过搏斗,且犯罪嫌疑人受了伤。指挥部立即决定加大对全城各大医院、门诊调查,车站及天网的搜索。

  7月16日,公安机关通过痕迹分析发现一条重要线索:案发前有一可疑电话与死者通话数次,案发后不久离开达州。调查发现,可疑电话机主系达州某大学在校生张某。根据“天网”监控录象显示,案发当晚张某在案发地出现过。在张某宿舍内,公安干警搜索到带有血迹的鞋子、衣物,经技术鉴定系人血,与案发现场有关。公安机关立即将张某锁定为犯罪嫌疑人。

  7月17日下午5时,达县公安局通过技术手段,在四川广安岳池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根据犯罪嫌疑人张某交代,老翁王某邀请张某去其租住地玩耍。7月15日凌晨1时许,张某返校时发现学校大门已经关闭,遂去王某家中借宿。凌晨3时张某醒来,看到身边的王某陷入昏睡状态;环顾四周,发现王家家境富裕;张某遂萌生出杀人劫财邪念。其拿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当场连刺王某颈部数刀;王某惊醒,追逐张某至厨房。

  进入厨房后,王某因失血过多,体力不支,倒地不起。张某见状,随手拿起厨房内一把铁铲连捅王某数下;见王某仍有呼吸,张某又提起菜刀猛砍王某数下,随后又用匕首在王某肚子在割了一刀。确认王某死亡后,张某将其所有箱、柜、包打开,搜出3部手机后离开案发现场。

  经过初审,犯罪嫌疑人张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