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的""黑三轮"恶性竞争 布"图钉阵"抢地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摩的""黑三轮"恶性竞争 布"图钉阵"抢地盘
2009年07月20日 15:32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轨交2号线龙阳路站4号出口处大厅,“摩的”与“黑三轮”竞相拉客,为打压对手,“摩的”司机将一把把图钉扔在地上,戳破“黑三轮”轮胎。不少市民受连累深受其害。昨晚,读者毕先生向02152928686报料平台发来短信:“快救救无辜的行人吧……”

  厅内“摩的”厅外“三轮”

  昨晚8时,记者来到龙阳路站4号出口处大厅,几十辆“摩的”排成几列,司机扯开嗓门大声吆喝,他们时不时还伸出手拉扯行人。记者发现,整个大厅只有“摩的”,不见“黑三轮”踪影。

  “‘黑三轮’不敢进来,他们全在大厅外候着呢!”毕先生把记者引到磁浮高架下的一条小路,只见“黑三轮”一辆接一辆排成长队,队伍顺着小路蜿蜒,大约有百米长。光着膀子的“黑三轮”司机一见记者,立即迎上前来:“朋友,去哪里?我们比‘摩的’便宜!”

  厅内“摩的”厅外“三轮”,什么原因形成这道“分水岭”?答案是“图钉阵”!一名保安介绍,以前“摩的”与“黑三轮”都扎堆在厅内接客,为招揽生意,双方常常争执不休,拉帮结派、大打出手是常有的事。后来,“摩的”司机使出歪招,利用“黑三轮”不如“摩的”灵活的弱点,将一把把图钉撒在地上,扎破“黑三轮”的轮胎。这招果然“奏效”,渐渐地,“黑三轮”逐渐让出大厅这块“风水宝地”!

  “害人钉”扎破女孩脚

  这些图钉,行人直斥其为“害人钉”。前几天,毕先生看到一个穿着时髦的女孩穿着拖鞋走过,一不小心踩到一枚图钉上,鲜血直流。一位店主坦言,龙阳路站是连接浦东机场的交通枢纽,来往的国际、国内游客非常多,在地面上撒图钉,不是在损害上海国际大都市形象吗?

  据了解,龙阳路站的工作人员也会来清扫“图钉阵”,但苦于“治标不治本”。记者注意到,有好几条公交线离地铁站较远,这给“摩的”与“黑三轮”违法经营有了可乘之机。许多乘客建议,只有合理布局公交线路,方便乘客搭乘公交车,“摩的”和“黑三轮”才会没有市场。

  见习记者 屠仕超 记者 王勤俭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